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4月2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國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佛協辦法會募款220萬賑災


放大圖片

■佛協為尼泊爾和西藏震災超薦祈福捐款法會現場。記者軼瑋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軼瑋 北京報道)中國佛教協會27日下午在北京廣濟寺舉行「為尼泊爾和中國西藏地區震災超薦祈福捐款法會」。新任佛協會長學誠法師倡議全國佛教界積極行動,通過各種形式參與尼泊爾和中國西藏地區抗震救災和災後恢復重建工作。據悉,參與此次法會的10家佛教機構已捐出220萬元以及大批救災物資。

在獲悉佛陀故鄉尼泊爾發生地震後,中國佛教界人士和廣大信眾通過誦經祈福、募集善款、籌集救災物資等多種形式積極參與抗震救災。中國佛教協會海外唯一一座直屬寺院尼泊爾中華寺更是第一時間設置避難場所,安置了大量附近受災居民,全力保障災民的基本生活需求。寺院還成立了抗震救災指揮部,組織常住及義工,準備救災物資,趕往周邊重災區,參與災區救援工作。

與此同時,深圳弘法寺為尼泊爾和中國西藏地震災區專門開通了捐助愛心通道,重慶華巖寺組織的救援隊目前已到達西藏地震災區開展救援,江蘇無錫靈山慈善基金會正積極籌建救援隊,不久都將開赴救援第一線。

相關新聞
直升機進藏 打開救災「空中通道」 (2015-04-28) (圖)
「世界那麼大 還是祖國好」 (2015-04-28) (圖)
解放軍救援隊乘運輸機赴尼 (2015-04-28) (圖)
三千中國遊客仍滯留尼國 (2015-04-28) (圖)
尼公民長沙街頭為同胞募捐 (2015-04-28) (圖)
佛協辦法會募款220萬賑災 (2015-04-28) (圖)
江蘇登山者珠峰雪崩遇難 (2015-04-28)
中石化總經理王天普落馬 (2015-04-28) (圖)
王天普簡歷 (2015-04-28)
中石油否認合併 國資委緊急澄清 (2015-04-28) (圖)
前海蛇口片區揭牌 4港企獲備案證明 (2015-04-28) (圖)
深港通關時間減半 (2015-04-28)
滬自貿擴展區掛牌 開啟2.0時代 (2015-04-28)
一季度工業企業 利潤降幅收窄 (2015-04-28) (圖)
陝「廣場問政」 倒逼官員作風轉變 (2015-04-28) (圖)
問政注重整改 下月底落實到位 (2015-04-28) (圖)
官員私設「小金庫」遭現場免職 (2015-04-28) (圖)
浙江設疾病應急救助基金 (2015-04-28)
陝改善醫療服務 掛號不超十分鐘 (2015-04-28)
河北將推行「三證合一」登記制 (2015-04-28)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國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