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2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獨立圖書館 閱讀新革命


放大圖片

■歐陽應霽(左)與周筵川。

圖書館的數量足以反映城市人對知識的追求、對閱讀的態度,也是衡量一個城市文化底蘊、教育普及的指標。香港公共圖書館的使用量一直為人詬病,近年因應發展趨勢推出的新招,如在地鐵站設置還書箱、增設電子書服務等,均未見成效。反其道行之,建立一個有個性、有特定藏書的獨立圖書館,又是否能打破「隔膜」,吸引公眾再次進入圖書館?

歐陽應霽與周筵川,一個深耕飲食文化,一個從店員做起、特別喜愛收藏雜誌的台灣人,兩者不約而同於今年一月開設私人圖書館,在閱讀氛圍低迷的當下,是大膽的嘗試,亦是一個契機,讓人重拾閱讀之樂。

文:香港文匯報記者 伍麗微 圖:部分由Boven雜誌圖書館提供

相關新聞
獨立圖書館 閱讀新革命 (圖)
歐陽應霽 留住味道 (圖)
周筵川 復興閱讀 (圖)
走東走西:邱吉爾的啟示 (圖)
「閱讀世界」推動中外青少年文化交流 (圖)
極道體 身體與燈光玩遊戲 (圖)
敢觀舞台:經典再創作 (圖)
高參攜億元名琴 香江奏名曲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