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2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閱讀世界」推動中外青少年文化交流


放大圖片

■活動安排中外青少年通過不一樣的閱讀形式去看世界。

「新閱會」日前組織近五十位基層兒童、青少年義工,以及來自法國、加拿大、意大利等地的交流生,在黃大仙區參與「閱讀世界」活動,讓他們一同遊走社區,透過閱讀和有趣的活動,了解彼此的國家和文化。

活動中,來自樂富區的基層兒童、本地青少年義工及歐美年輕人透過破冰遊戲互相認識,隨後外籍年輕人以話劇演繹歐洲著名童話故事《白雪公主》,並教授本地兒童和青少年簡單的意大利語,整個活動以參觀了解黃大仙祠的文化建築與歷史作結。協辦活動的AFS國際文化交流(AFS)表示,「閱讀世界」讓交流生認識本地文化,接觸到更多不同背景、地區、年齡的香港人,既鼓勵他們參與義務工作,亦提供機會讓基層兒童和本地義工通過不同的閱讀形式去看世界,學習多國文化,認識外國朋友,別具意義。

來自意大利小鎮的Elena在活動中首次同小朋友交流,她說:「我認為自己不擅長與小朋友相處,因為好難令到他們開心。通過參加活動,讓我有了責任感,也明白要用可愛的方法和他們溝通,對於基層小朋友,可能一個真心的笑容已經令到他們好開心。」

同是來自意大利的Nello是話劇《白雪公主》中的重要角色,他認為兒童很難全部聽懂故事內容,「所以我們會將最重要、最有趣的部分抽取出來,用誇張、獨特的表達方式去展現,以表情、肢體動作、背景音樂等吸引小朋友的注意力。我認為要想讓他們笑,首先要自己投入其中,感到有樂趣。」

文: 張岳悅

相關新聞
獨立圖書館 閱讀新革命 (圖)
歐陽應霽 留住味道 (圖)
周筵川 復興閱讀 (圖)
走東走西:邱吉爾的啟示 (圖)
「閱讀世界」推動中外青少年文化交流 (圖)
極道體 身體與燈光玩遊戲 (圖)
敢觀舞台:經典再創作 (圖)
高參攜億元名琴 香江奏名曲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