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工商資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第十九屆CAPA大會10月將於韓國首爾召開


放大圖片

記者近日從中國註冊會計師協會獲悉,第19屆亞太會計師聯合會(CAPA)大會將於2015年10月27-29日在韓國首爾召開,中國註冊會計師協會屆時將組團參加。中註協相關人士介紹,中註協於1996年10月4日加入CAPA,並於1997年4月當選CAPA理事,加入CAPA後,中註協積極主動參與CAPA事務,派團出席了15、16、17、18屆CAPA大會,加強與CAPA成員交流,促進中國註冊會計師行業與亞太地區同行的良性互動。■香港文匯報記者 方金蘭

據了解,CAPA成立於1976年,是迄今為止世界上規模最大的區域性會計組織,覆蓋全球一半的區域。其宗旨在亞太地區會計行業的發展、提高和協調方面發揮領導作用,使會計行業能夠不斷為社會公眾提供高質量的服務。由其主辦的CAPA大會每10年舉辦3次,是亞太地區各國會計行業組織、專家學者及相關行業人士共同探討會計行業發展的區域盛會。

設國際化年 助中國經濟「揚帆出海」

在國際化方面,近些年來,中註協除了積極參與國際會計師聯合會(IFAC)和CAPA等國際和區域性會計職業組織的會計審計國際事務外,不斷加強與境外會計職業組織的交流與合作外,還在準則國際趨同、行業人才培養、推動事務所「走出去」等方面做出了有益的探索並取得了一定的成績,行業國際影響力和話語權與日俱增。

中註協副會長兼秘書長陳毓圭指出,會計服務作為專業服務業,會計信息作為國際通用的商業語言,是中國經濟「走出去」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他表示,中國加大改革開放和實施「走出去」戰略、推進「一帶一路」建設、重大裝備「走出去」以及產能對外合作等,均離不開會計專業服務。

基於上述情況,為了促進行業更好地服務中國經濟「走出去」,推動行業國際化發展,中註協將2015年定為「國際化建設年」,並印發了《註冊會計師行業「國際化建設年」主題活動實施方案》。

《實施方案》明確了五項主要任務:一是推動準則國際趨同成果落地生根,持續推進中國註冊會計師執業準則的動態國際趨同,指導事務所開展執行準則對標提升,引導事務所應用審計軟件強化準則執行。二是提升註冊會計師職業教育國際化水平,深化註冊會計師考試制度改革,深化行業培訓工作,提升註冊會計師專業方向人才培養國際化水平。三是推動行業專業服務市場建設的國際化水平,培育和拓展行業專業服務市場,鞏固提升行業監管工作國際化水平。四是推動事務所實現國際化發展,積極參與自由貿易區等對外貿易談判,搭建事務所與「走出去」企業之間的橋樑,健全「走出去」信息的長效服務機制,加強對「走出去」事務所的指導,貫徹落實事務所「走出去」扶持政策。五是提升行業參與國際事務的話語權,建立健全參與行業國際事務人才選拔、培養、推薦體系,建立擔任國際會計職業組織代表的服務支持體系,加強與境外會計職業組織的聯繫與溝通。

相關新聞
第十九屆CAPA大會10月將於韓國首爾召開 (2015-05-08) (圖)
傑出華人文化促進會會慶暨就職典禮隆重舉行 (2015-05-08) (圖)
香港中山僑商會向中山三間學校捐贈港幣七十萬 (2015-05-08) (圖)
「動感科學園地」母親節特別活動 呵護孩子的創意夢想 (2015-05-08) (圖)
本港研製首支「瑤浴」沐浴露 (2015-05-08) (圖)
AIA MPF連奪「星鑽服務大獎」及「資本傑出企業成就獎」 (2015-05-05) (圖)
標靶非唯一希望 新一代肺癌化療持效治療延長存活率 (2015-05-05) (圖)
HiPP德國喜寶進駐萬寧 (2015-05-05) (圖)
香港會計師公會2014度報告勇奪國際獎項 (2015-04-28) (圖)
香港中醫藥膳專業學會會董就職暨新春晚宴 (2015-04-28) (圖)
馬會撥5億助青年規劃人生 (2015-04-28) (圖)
土瓜灣街坊福利會慶祝45周年會慶熱鬧舉行 (2015-04-24) (圖)
「富川國際奇幻電影節WTUF中國之夜」 新聞發布會圓滿舉辦 (2015-04-24) (圖)
美聯集團12精英揚威「傑出推銷員獎」 (2015-04-24) (圖)
中國銀行(香港)榮膺 《亞洲銀行家》「香港區最佳零售銀行」 (2015-04-21) (圖)
韓國國會世貿總會舉行中韓建交23周年慶典 (2015-04-21) (圖)
八達通推出「IQ博士3D八達通」 (2015-04-21) (圖)
閩對接「一帶一路」 主拓沿線海上合作 (2015-04-17) (圖)
港九洋服商聯會第48屆理監事就職典禮隆重舉行 (2015-04-17) (圖)
中國民生銀行香港分行三年創佳績 (2015-04-1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工商資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