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1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吳克儉:駐軍訪校 不應政治化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林心澄) 解放軍駐港部隊原定日前到訪香港中文大學,與學生聯誼及交流,但中大學生會聲稱不滿被「統戰」,中大校長沈祖堯最終決定將活動延遲舉行。教育局局長吳克儉昨日回應事件時表示,駐港解放軍出席不同院校的聯誼活動屬於健康合作,希望公眾不要以政治角度看待事件,並建議學生會若擔心活動性質,可親自參與和觀察實際情況。

吳克儉昨日在出席一公開場合時表示,對於中大決定將解放軍駐港部隊訪問該校的活動暫時延遲,由於院校自主,故會尊重中大的決定。不過,他補充指,由2007年起,駐港解放軍會到訪不同院校出席聯誼活動,包括一些體育、互訪和比賽等,這些都是很健康的活動,能讓雙方互相了解。他希望公眾不要以政治角度看這件事,並建議學生會若擔心活動性質,可親自參與和觀察實際情況。

相關新聞
大學生失德損校譽可「踢出校」 (圖)
校方回應:學生舉辦活動 要確保無不雅
港校列明違規行為
話你知:輕則書面道歉 重則學歷取消
何君堯:表達意見 不應爆粗 (圖)
吳克儉:駐軍訪校 不應政治化
一周時事聚焦:今日香港:低資升至32.5元 打工仔:有好過無 (圖)
一周時事聚焦:能源科技與環境:叮叮沿線測PM2.5 德輔道中最濃 (圖)
一周時事聚焦:個人成長與人際關係:教協薦「港獨」書 中學生「唔buy」 (圖)
一周時事聚焦:全球化:安倍僅「懊悔」侵略 避談慰安婦挨轟 (圖)
一周時事聚焦:現代中國:京津冀一體化敲定
一周時事聚焦:公共衛生:內地藥品價首由市場定
通識把脈:議題千絲萬縷 尋「人」逐一擊破
膠袋徵費:膠袋全收費 五毫助減廢 (圖)
概念圖:膠袋徵費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