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2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習近平:與時俱進開創國安工作新局面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全國國家安全機關總結表彰大會昨日在北京召開。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會見全體與會代表,並發表重要講話。他強調,全國國家安全機關要以受到表彰的先進單位和個人為榜樣,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三中、四中全會精神,貫徹落實總體國家安全觀,堅定理想信念,忠誠黨的事業,與時俱進開創國家安全工作新局面,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更大貢獻。

習近平指出,國家安全機關是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建設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特殊力量,為保衛社會主義國家政權、保持社會和諧穩定、保護人民生命財產安全發揮了重要作用。黨的十八大以來,在黨中央領導下,各級國家安全機關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為維護國家安全和社會大局穩定作出了重要貢獻。實踐證明,國家安全幹警不愧是黨和人民可以信賴的忠誠衛士,不愧是甘於奉獻的無名英雄,黨和人民永遠不會忘記。

堅定理想信念 對黨絕對忠誠

習近平強調,當前,我國正處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國、全面從嚴治黨的重要時期,面臨複雜多變的安全和發展環境,各種可以預見和難以預見的風險因素明顯增多,維護國家安全和社會穩定任務繁重艱巨。要高度重視加強國家安全工作,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對國家安全工作的決策部署上來,依法防範、制止、打擊危害我國家安全和利益的違法犯罪活動。各級黨委和政府要重視、理解、支持國家安全機關工作,同心協力開創國家安全工作新局面。

習近平指出,堅定理想信念,對黨絕對忠誠,是黨和人民對國家安全機關的一貫要求,新的歷史條件下仍然要堅定不移堅持和加強。要總結經驗,從嚴管理,努力打造一支堅定純潔、讓黨放心、甘於奉獻、能拚善贏的幹部隊伍。

孟建柱參加會見並在表彰大會上講話。他說,各相關單位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從黨和國家工作大局出發,深刻認識國家安全工作的極端重要性,認真總結國家安全工作主要成果和鬥爭經驗,堅持黨中央對國家安全工作的統一領導,以總體國家安全觀為指導,全面加強和深化國家安全工作,堅決維護國家安全利益。

栗戰書、郭聲琨、周強、曹建明以及中央和國家機關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出席上述有關活動。

相關新聞
李克強抵巴西 將落實「兩洋鐵路」 (圖)
中企大規模隨訪 涵蓋基建互聯網 (圖)
中企承建巴西特高壓輸電項目 (圖)
智利駐華大使:李克強訪問成中智關係新起點
兩洋鐵路 (圖)
滬迪士尼店開業 規模冠全球 (圖)
部分商品價格比較(港幣) (圖)
上海迪士尼城堡封頂 pin trading有望實現 (圖)
限量版限買 VIP無懼價高 (圖)
200保安嚴陣以待 粉絲憂限量版一日賣空
港團隊用心建雲南新博物館 (圖)
滇港風格碰撞 個性共性並存 (圖)
分隔樓體抗震 新技術獲專利 (圖)
滇博物館數量內地最多 (圖)
港考古成果獲獎 證3000年前已與中原來往 (圖)
習近平:與時俱進開創國安工作新局面
《中國製造2025》 印發 促產業升級 (圖)
李克強:以大眾創業萬眾創新促就業
9項戰略任務和重點
苗圩:新藍圖與德工業4.0異曲同工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