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2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光伏股續捱沽 順風潔能獨好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偉聰)漢能薄膜(0566)前日狂瀉47%後停牌,昨仍未復牌,雖然集團作出澄清,但仍拖累整體光伏股連續第二日捱沽,唯獨順風清潔能源(1165)逆勢造好,報5.54元,升11.2%。分析指出,漢能暴跌,令中國光伏業前景黯淡。

《華爾街日報》報道指,內地太陽能產業的困境近日來有所加劇,一家大型光伏組件生產商(漢能)市值蒸發近一半,而另一家(英利)則被認為可能會被迫倒閉。報道引述分析師指,漢能的暴跌不太可能與英利有關。分析師稱,漢能股價的暴跌與之前的上漲一樣令人費解,該股一度成為本港市場表現最好的股票之一。在2014年上漲近三倍之後,該股今年最高時上漲近兩倍。

英利批評傳媒「斷章取義」

另外,美國上市的太陽公司英利早前披露公司嚴重負債及虧損,其持續經營能力受到廣泛質疑,股價隨之在紐約下跌37%。

及後,英利設法安撫投資者,發通告指相信自己能夠繼續償付債務,且正採取行動,降低業務經營風險。並批評傳媒,對其上周五發布的公告中關於財務狀況的內容「斷章取義」。

英利董事長苗連生在公告中稱,「基於截至目前我們已經取得的重大進展,我們相信將履行償付責任,確保有資金按時償付債券。」英利已經償還了本月稍早到期的12億元人民幣債券,也相信能夠償還將於10月13日到期的10億元人民幣。英利股價周三反彈24.5%。

但本港的光伏股一直都依賴大市氣氛追炒,漢能大跌的消息仍然拖累整個板塊,保利協鑫(3800)昨日收報2.11元,跌2.8%;卡姆丹克(0712)收報1.43元,跌3.4%;陽光能源(0757)報0.355元,跌4%。

相關新聞
中銀研售南商 母行擬注東盟業務 (圖)
基金互認傳好事近 兩地創24萬億商機 (圖)
基金落實互認後對兩地的助益
孖展超購57倍 華証傳上限定價
基金公會:港股將添上升動力 (圖)
內地基金業:港可成產品進出口平台
高銀孖寶齊瀉4成 市值蒸發1288億 (圖)
小資料:潘蘇通亞洲第四富豪
基金經理:買細價股要準備止蝕 (圖)
光伏股續捱沽 順風潔能獨好
李河君:沒對賭沒減持沒拖欠
漢能集團5點聲明撮要
聯想賺8.29億美元增1.47% (圖)
中策供股配股抽水曾挫21%
證監更新冷淡名冊
歐元貶值匯兌損手 利豐料難達三年目標 (圖)
阿里造時勢 助女人當家 (圖)
阿里進軍平行進口汽車
王國龍:領匯非「發展商」
中海油稱五年計劃不變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