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2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聯想賺8.29億美元增1.47%


放大圖片

■主席兼首席執行官楊元慶(中)、首席財務官黃偉明(右)。吳婉玲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吳婉玲)聯想集團(0992)昨公布全年業績,純利增長1.47%至8.29億元(美元,下同);營業額462.96億元,按年增長19.61%;每股基本盈利7.77美仙;派末期息20.5港仙。

集團個人電腦業務的收入同比增長5%至333.46億元;移動業務的收入則同比上升71%至91.42億元;企業級業務的收入上升4.2倍至26.28億元;其他產品及服務的收入為11.8億元。

手機銷售增京東及天貓合作

第四季毛利達18億元,增長43%,毛利率為15.7%。第四季營業利潤為1.27億元,稅前利潤達1.04億元。另外,總銷量方面亦創新高,共出售6,000萬台個人電腦、7,600萬部智慧型手機、1,200萬台平板電腦及60萬台伺服器。

主席兼首席執行官楊元慶在記者會上表示,正轉變手機業務模式,在營運商渠道中不再追求銷量,而是看重有盈利的產品才發展,同時增加網上零售渠道,包括與電商京東及天貓合作,望有助改善公司盈利。另外,公司將進一步關注海外智能手機業務,海外業務佔比達到16%。

摩托羅拉業務訂利潤率目標

楊元慶期望,摩托羅拉業務在收購後的4至6個季度後可轉虧為盈,承認目前成本結構不太理想,未來會進一步優化其成本結構和業務模式,以提升利潤,如果業務未能在3年至5年內達到4%至5%的利潤率,排名全球第三位,就不會繼續投資。

被問到未來3年的經營利潤率目標,楊元慶指兩項新購業務仍然有許多不確定性,需要更多時間去觀察及了解,為了確保集團「說到做到」,所以暫時不會設定目標。

相關新聞
中銀研售南商 母行擬注東盟業務 (圖)
基金互認傳好事近 兩地創24萬億商機 (圖)
基金落實互認後對兩地的助益
孖展超購57倍 華証傳上限定價
基金公會:港股將添上升動力 (圖)
內地基金業:港可成產品進出口平台
高銀孖寶齊瀉4成 市值蒸發1288億 (圖)
小資料:潘蘇通亞洲第四富豪
基金經理:買細價股要準備止蝕 (圖)
光伏股續捱沽 順風潔能獨好
李河君:沒對賭沒減持沒拖欠
漢能集團5點聲明撮要
聯想賺8.29億美元增1.47% (圖)
中策供股配股抽水曾挫21%
證監更新冷淡名冊
歐元貶值匯兌損手 利豐料難達三年目標 (圖)
阿里造時勢 助女人當家 (圖)
阿里進軍平行進口汽車
王國龍:領匯非「發展商」
中海油稱五年計劃不變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