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2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歐元貶值匯兌損手 利豐料難達三年目標


放大圖片

■馮裕鈞(右一)指,互聯網令採購業務競爭加劇。陳楚倩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楚倩)利豐(0494)的三年計劃即將在明年到期,早前大行發表報告唱淡,認為達標機會不大。行政總裁馮裕鈞昨出席股東大會時亦坦言,受環球經濟不明朗影響,近年歐元貶值,導致歐洲及非美元市場的業務出現匯兌損失,故部分業務受壓,預計三年目標難以達成。不過他強調去年公司在美國舉行促銷活動後,今年首季訂單有改善。

馮裕鈞表示,去年經營環境比預期中困難,下半年比上半年嚴重,預料惡劣狀況會持續至今年。他補充,互聯網令採購業務競爭加劇,市場競爭由本土擴大至全球,加上全球零售不景氣,令經營困難由短暫變成常態,惟期望油價下跌可令消費有所上升。

現階段未計劃裁員

馮裕鈞亦指,今年雖然會縮減部分市場的人手,但現階段未有裁員計劃。近年為節省成本,已將業務遷移至人工成本較低的地區,過去幾年為適應市場環境曾經調整人手,同時亦會相應在部分海外市場增聘人手,未來亦會按市況調配不同地區的人手,但強調過程未有影響客戶服務,現時本港亦未有裁員計劃。

主要客戶訂單增加

另外,對於旗下客戶Kate Spade削減訂單,他未有作出回應,只稱主要客戶的訂單仍在增長,並拒絕評論個別公司。

會上有股東對股價表示不滿,利豐主席馮國綸回應,分拆利標(0787)已改善公司架構及業務,中長期股價有望見穩定;有信心新上任的行政總裁能夠帶領公司發展,家族並沒有出售股權顯示其看好業務前景。

利豐昨日收報7.49元,升2.74%。

相關新聞
中銀研售南商 母行擬注東盟業務 (圖)
基金互認傳好事近 兩地創24萬億商機 (圖)
基金落實互認後對兩地的助益
孖展超購57倍 華証傳上限定價
基金公會:港股將添上升動力 (圖)
內地基金業:港可成產品進出口平台
高銀孖寶齊瀉4成 市值蒸發1288億 (圖)
小資料:潘蘇通亞洲第四富豪
基金經理:買細價股要準備止蝕 (圖)
光伏股續捱沽 順風潔能獨好
李河君:沒對賭沒減持沒拖欠
漢能集團5點聲明撮要
聯想賺8.29億美元增1.47% (圖)
中策供股配股抽水曾挫21%
證監更新冷淡名冊
歐元貶值匯兌損手 利豐料難達三年目標 (圖)
阿里造時勢 助女人當家 (圖)
阿里進軍平行進口汽車
王國龍:領匯非「發展商」
中海油稱五年計劃不變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