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23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五角大樓首認 美空襲殺兩敘童


美國軍方前日發表調查報告,證實美軍去年11月於敘利亞發動的空襲中,有兩名敘利亞小童被殺,包括「基地」敘利亞分支「努斯拉陣線」一名戰士的女兒,另有兩名成年平民受傷。這是美軍空襲極端組織「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蘭國」(ISIL)以來,五角大樓首次承認有平民因此傷亡。

空襲在去年11月4日至5日進行,目標是「基地」分支「呼羅珊」位於敘利亞哈里姆的爆炸品工場,還有炸彈專家藏身和會面的地方。調查報告指空襲準確擊中目標,暫時未知平民傷亡是空襲直接造成,還是工場發生二次爆炸所致,但沒發現負責該次空襲的美軍有任何疏忽或失誤。報告又強調,美軍在發動空襲前已採取適當措施,避免平民傷亡,對有平民死亡表示遺憾。

美軍去年開始空襲敘利亞及伊拉克的ISIL目標以來,不斷傳出有平民傷亡報告。五角大樓發言人稱,軍方已審視46宗據報造成平民傷亡的匯報,發現當中35宗不可信或缺乏評估資料,有3宗正調查受傷原因,另有6宗仍在調查是否可信。人權組織則估計,空襲造成的實際平民死傷人數,要遠比美軍公布的多。

敘通往伊最後關卡失守

雖然美軍持續發動空襲,但仍未能阻止ISIL繼續在伊敘攻城掠地,據報敘政府控制的最後一個通往伊拉克關卡亦遭ISIL攻陷,令外界質疑美軍戰略成效。美國總統奧巴馬前日承認戰略存在瑕疵,但否認美國及盟友處於下風,重申無意大規模出兵伊敘。美軍又計劃向伊軍提供2,000枚輕型反坦克導彈,防範ISIL自殺式汽車炸彈襲擊。

■美聯社/法新社/路透社/《紐約時報》

相關新聞
曼谷蚢C客集團 篤篤車載到黑店 (圖)
女子搭順風機 遊遍美49州
兩夕張蜜瓜 近10萬元成交
布吉酒店搭?? 遊客夾頭亡
美婦禁錮木箱性侵 逃脫後遭槍殺
蘋果「自爆」iPhone 6C 照片
以內閣大合照 女閣員「被消失」
麥加建全球最大酒店萬間房 (圖)
仿生鏡片10秒矯視 提升至健康水平3倍
象鼻自拍 selfie變「elphie」 (圖)
iPhone擋子彈 救一命
五角大樓首認 美空襲殺兩敘童
美擬入侵Google三星網店 (圖)
成人交友網被侵390萬會員性癖外洩
涉「性勒索」多名女生 美國務院職員被捕
禁監控本土法案 美參院激辯
「果仁」案二審 韓航太子女緩刑獲釋
日兩特急列車距93米 險迎頭相撞
法禁超市「大撠迭v 須捐賣剩食物
美日源頭減「費」 回收食物餵豬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