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23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產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衙前圍村重建 鄰校申建住宅


放大圖片

■至德公立學校2008年9月起停辦。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顏倫樂)擁有600年歷史的黃大仙衙前圍村清拆在即,市建局計劃興建住宅兼保育公園,持有旁邊土地的業主見機不可失,亦隨之起動重建。由原居民祖堂「吳成達祖」司理吳氏家族持有的前至德公立學校,近日向城規會申請由現時社區用途,改劃為住宅地帶,以興建1幢34層高商住大廈,提供236個單位。

住用樓面16萬呎涉236伙

黃大仙前至德公立學校地盤面積約21,603方呎,由於劃入「政府、機構或社區」地帶內,吳氏申請改作「住宅(甲類)」用途。申請文件顯示,吳氏擬以9倍地積比率,興建1幢34層高商住物業(包括1層地庫及2層平台),其中住宅部分地積比率約7.5倍,住用樓面約162,025方呎,提供單位共236伙,單位面積約由435方呎至764方呎。

地盤亦會有32,405方呎的非住用樓面,其中零售樓面約13,078方呎、安老院約17,513方呎等。由於地盤內約有325平米政府土地,申請人亦提出用相同面積地皮進行土地置換,換取而來的土地,擬新建汽車及行人出入口連接東隆道,地盤東面亦擬建綠化公園,讓地盤可與市建局的衙前圍村重建項目相呼應。

加連威老道酒店申寬地積

另外,投資者兆安李太旗下尖沙咀加連威老道54及56號,向城規會申請略為放寬地積比率,由12倍放寬至12.564倍,以作酒店、商店及服務行業用途。放寬的原因,主要是沿嘉蘭圍提供2米的建築物退線用作公眾行人通道,因而申請額外地積比率。地盤日後擬興建1幢25層高的酒店(包括2層平台),提供樓面約35,230方呎,房間數目98間,預料2018年完工。

相關新聞
峻瀅II收票旺爆即加推
本月一手註冊有望1900宗 (圖)
嘉湖三房戶首攀500萬 (圖)
CCL微跌 新界東再破頂
衙前圍村重建 鄰校申建住宅 (圖)
屯門墳景地招標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產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