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23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使用有害工業原料 彰化蜜餞豆芽曝「毒」


放大圖片

■彰化檢警前往勝興乾果行封存醃漬中的青梅。中央社

香港文匯報訊 島內食安風波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彰化存德工業原料行日前被曝出販賣工業原料給蜜餞和豆芽菜業者當漂白和防腐劑,估計5年來已有3,500噸問題蜜餞被消費者吃下肚。

估計3500噸已吃下肚

據新華社報道,檢方指出,業者貪圖每公斤5到10元(新台幣,下同)價差,使用有害人體的工業原料,行為相當惡劣。有關方面已封存腌漬池及腌漬桶青梅、芒果和仙李共200餘噸,工業用片狀氯化鈣120公斤;在一家豆芽場查獲偏亞硫酸氫鈉100公斤、銨明礬125公斤。

存德工業原料行販賣工業原料超過5年,彰化縣衛生局統計,相關蜜餞業者每年生產的青梅、仙李、芒果乾超過700噸,估計過去5年來已有3,500噸問題蜜餞被消費者吃下肚,檢方將擴大清查。

檢方查出,彰化縣樺興乾果行、勝興乾果行的青梅涉嫌使用工業用偏亞硫酸氫鈉,以保持果品原色;明山乾果行的芒果乾、協利蜜餞廠的仙李,涉嫌使用非食品級氯化鈣,讓果乾口感爽脆;陳東柏豆芽場使用偏亞硫酸氫鈉、銨明礬,漂白豆芽並維持爽脆。

59件「手搖飲料」殘留農藥

另據台灣「食藥署」本周四公布的最新「手搖飲料」業者稽查結果顯示,共抽驗831件,目前已完成679件的檢驗,其中59件檢出農藥殘留、1件業者自主通報,不合格率是8.69%。

相關新聞
張夏會今金門登場 聚焦亞投行 (圖)
劣油案 大統被判賠9100萬 (圖)
使用有害工業原料 彰化蜜餞豆芽曝「毒」 (圖)
台今年經濟增長率下調至3.28%
兩岸傳媒高層共論新媒體發展
台採認大陸學歷碩士級改為口試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