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24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美聯調查:實體經營仍佔主流


放大圖片

■黃靜怡認為,線上平台僅屬輔助性質。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梁悅琴) 面對Q房網計劃來香港拓展網上買賣及租賃的地產代理業務,美聯集團於今年3月期間進行全港首個大型香港地產代理行業問卷調查顯示,大多數受訪者對「網站應用」只佔極少數,地產代理的個人化專業服務的實體元素仍是主流經營之道。逾一半未曾使用網站搵樓服務的受訪者中認為,網站資訊準確度低,欠缺專業服務乃其不選擇使用網站搵樓的主因。

受訪者最看重服務質素

美聯集團的問卷調查成功收回逾1,100份問卷。結果顯示,最多數受訪人士認為「服務質素」是選擇地產代理公司的首要條件,佔47%,而「網站應用」僅佔2%「包尾」。受訪者普遍認為代理首要強化「操守修養」,佔25%,其次是「服務質素」、「專業知識」及「監管規範」,「網站應用」同樣居榜尾,佔7%。

認為網站資訊準確度低

至於表示未曾使用網站搵樓服務的受訪者中,近5成人認為網站資訊準確度低、欠缺專業服務乃其不選擇使用網站搵樓的主因。調查結果反映目前本港地產代理行業,客戶首要追求「服務質素」、「專業操守」等實體元素,「網站應用」未成氣候。

美聯集團副主席黃靜怡強調,目前本地物業巿場以線下實體店服務為主流,線上平台僅屬輔助性質,故此集團一直緊貼巿場變化及客戶需求厲行變革。美聯早年已瞄準科技化的潮流,始於1990年率先推行電腦化,現已發展至O2M(Online To Mobile)層面。

相關新聞
地產代理走進「互聯網+」時代 (圖)
網上樓宇交易利與弊 (圖)
虛擬平台須遵守地產代理條例
內地樓市回暖 網上促銷料減 (圖)
美聯調查:實體經營仍佔主流 (圖)
港網上放盤起宣傳作用居多
峻瀅II兩日收3000票 (圖)
豐潤耐磨啟動新三板上市
參觀者直擊:樓盤地段好 價錢合理 (圖)
雋瓏夥Mini Koala推儲存服務 (圖)
整體物業註冊環比增54%
換樓客斥788萬購首都高層4房戶
海航波音787客機首航深圳 (圖)
白雲山組合資拓「醫藥雲商」 (圖)
三一珠海產業園一期投產
川茶博會交易額破10億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