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24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網上放盤起宣傳作用居多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梁悅琴) 動輒 數百萬以至逾億元的物業,大部分買家、賣家,都會透過地產代理進行議價、交易,近年資訊科技發達,很多網上買賣平台出現,如 Go Home、香港屋網、591、Square Foot 等,成為部分業主想免佣交易的平台。然而,現時本港網上放盤仍然是以一個宣傳渠道為主,部分能促成租務成交,買賣仍然佔少數,不少買家仍然是透過網上看到資料,再約地產代理與業主傾交易細節。

以香港屋網為例,根據其網站顯示,所有會員登記後,均可免費放盤一次,可同時放租及放賣,其後刊登出租/出售資訊時需要收取一定費用,以新放盤(普通盤)/續期 ,要付100元,有效期90日。目前該網站的業主會員已有 326,119名、代理會員 11,502名,於此網站的樓盤放盤量達 151,082個(包括買屋及租屋),而業主自讓盤共有80,050個。

部分發展商藉網上進行租賃

本港部分發展商亦有透過網上進行租賃交易,信和置業租務部高級租務經理馮紫薇表示,旗下青山灣黃金海岸服務式分層住宅有透過網上進行租務交易,客戶大部分來自海外,他們透過黃金海岸官方網站查詢租金情況後,部分會直接於網上確認租期等資料,然而,洋房大額租務仍然依靠地產代理為主。

相關新聞
地產代理走進「互聯網+」時代 (圖)
網上樓宇交易利與弊 (圖)
虛擬平台須遵守地產代理條例
內地樓市回暖 網上促銷料減 (圖)
美聯調查:實體經營仍佔主流 (圖)
港網上放盤起宣傳作用居多
峻瀅II兩日收3000票 (圖)
豐潤耐磨啟動新三板上市
參觀者直擊:樓盤地段好 價錢合理 (圖)
雋瓏夥Mini Koala推儲存服務 (圖)
整體物業註冊環比增54%
換樓客斥788萬購首都高層4房戶
海航波音787客機首航深圳 (圖)
白雲山組合資拓「醫藥雲商」 (圖)
三一珠海產業園一期投產
川茶博會交易額破10億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