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女人經:梁思韻熱衷英教 愛好變事業


放大圖片

■梁思韻創立生歷奇教育,培養學生主動學習英語的興趣,為超過500間公私營機構提供服務。 香港文匯報記者黃晨 攝

由電子教材到發展顧問 生歷奇服務逾500機構

將愛好變成事業,無疑是人生一大幸事。亞洲兒童教育協會主席、生歷奇教育統籌有限公司董事梁思韻成功之路,正正證明了這一點。2000年懷蚢麰^文教育的滿腔熱忱,她與朋友創立生歷奇教育,15年來,公司由最初提供電子教材起步,成為今日的英語教育統籌項目發展顧問,並致力為香港幼稚園、小學、中學打造英語實體語境,培養學生主動學習英語的興趣。除為學校提供逾百名外籍老師,更有英語教材研發、導師培訓與認證、提供虛擬學習方案等,為超過500間公私營機構提供服務。生歷奇的一條龍優質服務,口碑載道,深獲學校及機構認同。■記者:黃晨

分享公司15年不斷壯大,梁思韻一臉喜悅,她說:「我真的好鍾意做教育,如果唔畀我做教育,我諗都會冇炾窗I」由教育學院畢業即從事向學校推廣IT教學工作,令其迷上電子教學。「因自己在香港受教育,覺得學英文的過程過於單向,應該多元化點」,遂與友人創立生歷奇,主攻英文電子教學,走上創業路。她坦言:「初初真的是沒想過公司會做那麼多事情,只是抱荌絞虼|要用心的信念,慢慢發展,很多中小學認同我們以學生為本的宗旨,鍾意我們的服務,學校越做越多,大家一直合作得好開心。」

生歷奇為學校推薦的逾百名外籍老師,採用全球聘請老師模式,任人唯賢,不分國籍,只看經驗。她透露:「有的外籍老師,因加入我們的機構,隨後在香港落地生根,真的很開心。」

設計多種活動 鼓勵主動學習

梁思韻的團隊為中小學設計英文學習方案,可謂獨具創意和花盡心思:如設計環保野營、電視台小主播、排演話劇等,「我們目標是要學生主動學習,愛上英文。」她表示欣喜地看到學生通過參與活動,發揮各自潛能,提升了自信,學習英文變得主動及有興趣。

她舉例說:「開展小主播活動時,我們讓學生自己設計腳本,如果遇到不會的生詞,我們不會直接告訴他,而是鼓勵他自己查或與同學討論,幫助他養成主動學習的習慣,提升說的自信。」

她認為,學習要和生活結合。「作文是最難的部分,學生拿到題目,通常很被動去寫,有時候還會計算字數,而我們則鼓勵學生寫自己感興趣的東西,從資料收集和前期研究、設計問題、寫圖片說明等,讓學生在整個過程,都享受運用英文的主動性。」

在幼兒教學方面,她也不主張過早讓小朋友認刁鑽的生字,「我們精選常見的、簡單的、未來小學將會用到的生字,圖文並茂學英文,讓小朋友易讀、易學。」

感謝教局支持 慶幸團隊專業

生歷奇教育今天的成功,梁思韻稱由衷感謝教育局的支持,她多次讚嘆香港是個很好地方,教育局一向對香港學校英文教學給予充足資源,令公司的服務才有用武之地。她更慶幸自己有一幫專業的團隊,「同事都是英文或電腦專業人才,他們年輕,對教育充滿熱情,有活力又充滿創意,設計的英文教學,由心出發,易學易懂,更能為學校及學生接受。」

對於行業前景,梁思韻信心滿滿,「要走出去,一定要學英文,我相信自己行的路是正確的!」

相關新聞
女人經:梁思韻熱衷英教 愛好變事業 (2015-06-05) (圖)
看好前海自貿區 研辦國際校 (2015-06-05) (圖)
仁愛堂推創新服務 聶德權冀發揚光大 (2015-06-05) (圖)
惠東鄉會慶31周年 600鄉親聚首 (2015-06-05) (圖)
統促會港總會接待北京客人 (2015-06-05) (圖)
中總中企百萬行 最高籌款奪盃 (2015-06-05) (圖)
福建社聯新界西分會成立 (2015-06-04) (圖)
李達三捐1.1億賀母校復旦110周年 (2015-06-04) (圖)
江蘇聯會江陰義工隊成立 (2015-06-04) (圖)
龍城「慶雙親」茶敘齊心撐政改 (2015-06-04) (圖)
東華三院粵劇募經費保育檔案 (2015-06-04) (圖)
傑青協訪深參觀企業賞國寶 (2015-06-04) (圖)
章汝奭書法展在港展出 (2015-06-04) (圖)
東莞鄉總500義工赴粵考察 (2015-06-03) (圖)
蔡冠深與英推動三大文體合作項目 (2015-06-02) (圖)
60米「客家山居圖」長卷在港展出 (2015-06-02) (圖)
特寫:畫家深入采風 加深了解文化 (2015-06-02)
湖南省農委副主任訪本報 (2015-06-02) (圖)
瀘州市外宣辦主任訪本報 (2015-06-02) (圖)
贛港澳辦主任訪福建鄉會 (2015-06-02)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