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看好前海自貿區 研辦國際校


放大圖片

■梁思韻到幼稚園實地了解情景教學情況。 黃晨 攝

在香港取得佳績,3年前,生歷奇北上,從提供教材到培訓教師,多方面茪熏飢U內地英語教育方面改革。由廣州市發展到北京、上海等一線城市,現在已有越來越多內地公司向梁思韻拋來橄欖枝。談及近期打算,梁思韻透露看好廣東前海自貿區,探索在自貿區開辦國際學校的可行性。

將英文教學擴展到內地

梁思韻稱:「西方思維和香港模式並不完全適合內地,香港教材再好也不能全套照搬,內地的硬件很好,可是軟件配合不到位,內地太大,如何將他們的所需規範化、有效擴大輻射面,是我們今後的重點。」

學電子教學專業出身的她,一路模茈衈Y過河,研發電子教學十多年,其產品早已被快譯通等電子學習產品收納,她對於正研發的虛擬實景教室信心滿滿。「電子教學真的可以幫助內地學生,你試想一下,一個內地山區的學生如何可以到外國或直接與一個外國人對話?但透過虛擬教室,就可以做到!」

現時,她更將眼光投向前海自貿區。「希望可在前海辦教育,如開設國際學校,將我們英語活動教學的創新方式落地前海,為英文教育發展起前瞻示範作用。」

感謝芬姐一路指點幫助

創業15年,她感恩一路走來身邊不乏貴人指點,更視香港文化教育交流協進會主席朱蓮芬(芬姐)為偶像。她說:「芬姐悉心栽培我、鞭策我,是我恩師,從她身上學到好多洁A我覺得好自豪。」她透露曾應芬姐邀請,帶外籍老師到芬姐家鄉,廣東梅縣培訓幼師,「當地的幼師可能從沒見過外國人,與外籍老師相處兩天,個個都好興奮、好開心,臨別時拉住老師不讓走。」

兩個囝囝視梁振英為偶像

梁思韻笑言:「可能因兩個囝囝分別6歲及8歲,就讀國際學校,他們學習英語,給我很多啟發,幫到我好多忙,令身為母親的我更加投入做教育。」她爆料話:「兩個孩子很喜歡特首梁振英,因競選時,他們在街上偶遇梁生,就跑上去要求與梁生合影,梁生好親切答應他們,還上了電視,結果兩個孩子就把他當偶像了。」她說:「作為父母,我也鼓勵他們心中要有英雄,培養孩子正確價值觀,將來為社會多作貢獻。」 ■香港文匯報記者 黃晨

相關新聞
女人經:梁思韻熱衷英教 愛好變事業 (2015-06-05) (圖)
看好前海自貿區 研辦國際校 (2015-06-05) (圖)
仁愛堂推創新服務 聶德權冀發揚光大 (2015-06-05) (圖)
惠東鄉會慶31周年 600鄉親聚首 (2015-06-05) (圖)
統促會港總會接待北京客人 (2015-06-05) (圖)
中總中企百萬行 最高籌款奪盃 (2015-06-05) (圖)
福建社聯新界西分會成立 (2015-06-04) (圖)
李達三捐1.1億賀母校復旦110周年 (2015-06-04) (圖)
江蘇聯會江陰義工隊成立 (2015-06-04) (圖)
龍城「慶雙親」茶敘齊心撐政改 (2015-06-04) (圖)
東華三院粵劇募經費保育檔案 (2015-06-04) (圖)
傑青協訪深參觀企業賞國寶 (2015-06-04) (圖)
章汝奭書法展在港展出 (2015-06-04) (圖)
東莞鄉總500義工赴粵考察 (2015-06-03) (圖)
蔡冠深與英推動三大文體合作項目 (2015-06-02) (圖)
60米「客家山居圖」長卷在港展出 (2015-06-02) (圖)
特寫:畫家深入采風 加深了解文化 (2015-06-02)
湖南省農委副主任訪本報 (2015-06-02) (圖)
瀘州市外宣辦主任訪本報 (2015-06-02) (圖)
贛港澳辦主任訪福建鄉會 (2015-06-02)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