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全日或半日好?幼園家長無共識


放大圖片

■家庭與學校合作事宜委員會就上月底發布的免費幼稚園報告書,向1,200個家長進行調查。 香港文匯報記者黎忞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黎忞)免費幼稚園教育委員會於上月底向教育局提交報告,當中包括建議將全日制學額提高至五成,與半日制學額平分。為了解家長對於報告的意見,家庭與學校合作事宜委員會於本月初向全港18區、約1,200名家長教師委員會主席及家長進行調查,發現大部分幼稚園家長想法矛盾,有近八成家長認為幼稚園學生應該全日上課,但同時亦有七成多家長指學生應有半天時間享受其他學習活動。學界人士認為,政府要就全日制和半日制學額分配與家長達成共識仍有一定困難。

調查又指出,有78%家長認同幼稚園教師要有學位資格,有68%家長同意為幼稚園教師設立一個標準薪酬幅度。另有80%家長支持幼稚園要成立有家長組成的校董會,令家長可以參與學校管治。

另有68%家長反對政府只提供全部資助給半日制幼稚園家長,有63%家長同意政府向收錄8名以上非華語學童的幼稚園提供額外資源。

倡全日制學額逐步增加

家庭與學校合作事宜委員會主席湯修齊認為,大部分家長對於全日制學位有很大的需求,故建議政府逐步增加幼稚園全日制學額,並期望日後教育局可按地區需求等情況調整學額比例,確保家長有足夠的選擇。

相關新聞
未來之星同學會10歲 600港生北上交流 (圖)
理大生赴陝西 走絲路尋根 (圖)
暑期交流團實習團部分行程 (圖)
全日或半日好?幼園家長無共識 (圖)
近四成人誤以為自閉有藥醫 (圖)
三成少族怨子女學中文欠支援 (圖)
一周時事聚焦:今日香港:院舍券延推 張建宗:無關虐老案 (圖)
一周時事聚焦:現代中國:京家長願捱貴爆﹁高考房」 (圖)
一周時事聚焦:公共衛生:京史上最嚴控煙令月初實施 (圖)
一周時事聚焦:全球化:國際足協貪案 疑經港轉贓款 (圖)
一周時事聚焦:個人成長與人際關係:僅三成港青感安居樂業
一周時事聚焦:能源科技與環境:煤氣下半年加價 加幅料單位數
通識把脈:探索專題宜抓興趣點 各有方向減抄襲
廉價航空:廉價機票新選擇 航空公司要點揀 (圖)
概念圖:廉航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