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完美成績送別隊長 巴塞「滅祖」 再封三冠


放大圖片

■巴塞羅那擊敗祖雲達斯捧走歐聯大耳盃,第二度當上「三冠王」。 法新社

昨晨在德國柏林,應屆西甲冠軍巴塞羅那(巴塞)憑近乎無敵的姿態以3:1擊敗意甲盟主祖雲達斯(祖記),捧走歐聯大耳盃,更是史上首支歐洲球隊兩度榮登「三冠王」,足壇地位無出其右。巴塞以如此完美成績為本賽季劃上句號,無疑是送別隊長沙維離隊的最佳禮物。

由於巴塞之前已捧走西甲和國王盃兩項冠軍,同時祖記也贏下意甲與意大利盃,雙方同樣「叫糊」做「三冠王」。最終巴塞能笑到最後,繼2008/09年球季後再奪「三冠」,成為史上首支歐洲球隊兩當「三冠王」。

莫拉達一度追平

本來賽前外界視今仗為「矛盾之戰」,然而一開賽巴塞即採取主動,令向來穩健的祖記後防於上半場4分鐘便告失守。左路入楔的巴塞中場「小白」恩尼斯達在禁區頂橫傳,另一中場拿傑迪錫突然撲出,遂射穿祖記門神保方十指關。儘管祖記定下神後加強施壓,但久攻無果,要到換邊後9分鐘右閘列治史迪拿從右邊推落底線,傳中給前鋒泰維斯起腳,在準決賽演出神勇的艾華路莫拉達把握巴塞門將達史特根拍出皮球不遠而補射入網,追平成1:1。

稍為搶回形勢的祖記開心了僅14分鐘,巴塞即憑快速反擊由美斯在禁區施以勁射,即使被保方撲出,但蘇亞雷斯及時補中,助巴塞再度領先2:1。力求扳平的祖記防線推得很上,於補時階段再被巴塞前鋒尼馬接應柏度洛迪古斯橫傳靚射遠柱入網,結果巴塞以3:1第五次當上歐聯冠軍(連同前身歐冠盃)兼再當「三冠王」。最後落實離隊轉赴中東發展的巴塞隊長沙維捧起大耳盃,與眾隊友瘋狂慶祝。

安歷基未必留低

對於賽前有指首季領軍便成績輝煌的巴塞領隊安歷基未必留低,獲選為今仗最佳球員的「小白」坦言想安帥來屆仍會和大家一起。安帥則說:「事實是我真的不知來季仍會否留任。賽季還沒結束,我們還有漫長的慶祝之夜。這是艱難的一年,很感激信任我的人。」有指下月巴塞主席大選,將影響安歷基的去留決定。

同樣是首季掌帥印的祖記領隊阿利基尼,雖然輸了卻對己隊表現感到自豪,但也難掩失望之情。「不幸地,當你和偉大的球員對撼,你要去想事情能得以控制,因他們能扭轉局面,正如今晚那樣。」他還指出,防中保羅普巴在下半場被巴塞右閘丹尼爾拉跌卻沒判12碼,是導致祖記第六度與歐聯冠軍失諸交臂的轉捩點。 ■記者 鄺御龍

相關新聞
完美成績送別隊長 巴塞「滅祖」 再封三冠 (圖)
沙維:離開母會很為難 (圖)
保方 要踢到四十歲 (圖)
賽後點評:美斯墮後製造空間 (圖)
近十屆歐聯冠軍(前者勝方)
三人瓜分神射手 (圖)
德巴世青盃全勝出線 (圖)
足球雜錦 (圖)
追平嘉芙成就尚餘一半挑戰 細威橫掃四大滿貫 叫胡 (圖)
沙花露娃女雙摘冠補數 (圖)
細威職業生涯大滿貫冠軍一覽
興奮劑醜聞纏身 法拉退賽 (圖)
金帥:港足加強練攻 (圖)
南華棄用迪天奴 (圖)
體壇連線 (圖)
手術成功 (圖)
史上最差 (圖)
世盃揭幕戰遭加拿大絕殺 中國女足輸波贏信心 (圖)
小組出線前景仍可看好 (圖)
門將輸12碼流淚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