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1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角度有別:洋人搞不懂︰一個關口咁大矛盾?


放大圖片

■黃天城的《港漂》上月獲選於「法國康城電影節」的短片角展出。圖為當時他接受外地媒體訪問。 受訪者供圖

《港漂》雖然只是一部學生習作,但卻屢獲殊榮,上月更獲選於「法國康城電影節」的「短片角」展出,是21部香港原創短片之一。不過,將兩地文化差異搬上國際舞台,香港人視為重要的事,於外國人眼中可能只是芝w瑣事,黃天城坦言︰「其實很多外國人不太理解香港和內地的矛盾,他們會覺得,只是過一個關口,有那麼大的問題嗎?」

入選康城「短片角」 唯一學生作品

《港漂》這部短片,早前勇奪香港藝術發展局主辦的「鮮浪潮2014-國際短片展」本地競賽部分學生組「最佳劇本獎」,獲評判讚揚「戲劇結構鬆緊有緻,角色出眾,題材刻畫細緻,貼近時代」。黃天城之後更利用比賽所獲得的2萬元獎金,申請參加「法國康城電影節」,並順利脫穎而出,獲選入「短片角」,成為僅有的參展學生作品,而整個「短片角」有來自世界各地共400部短片參展,這絕對是一趟充實的交流之旅。

不過,去到外國,香港的煩惱突然變得微不足道。天城表示︰「我曾經和一個參展的德國人聊天,他之後來了看我的短片,其實很多外國人不太理解香港和內地的矛盾,他們會覺得,只是過一個關口,有那麼大的問題嗎?」至於內地參展的人,也不見得有太大感受,因為他們自覺是香港的「過客」,「反而台灣人會比較好奇這個問題。」

《港漂》短片可於以下連結觀看︰https://youtu.be/9sQa6bFJGGM。 ■香港文匯報記者 歐陽文倩

相關新聞
泰晤士亞洲大學榜 港大保三科大第七 (圖)
QS排名4港校入亞洲前十 (圖)
2015年THE亞洲大學榜 (圖)
未來之星訪鄭大 聽政制課觀機器人 (圖)
港展景教文物 部分首次曝光 (圖)
共冶一爐:崇基校徽取材景教碑 (圖)
港大服務獎致敬資深員工 (圖)
「港漂」片康城參展 跨境生︰別問我企哪邊 (圖)
角度有別:洋人搞不懂︰一個關口咁大矛盾? (圖)
經典場面 (圖)
印象深刻:放學搭「泥坁滿v 導演真實經歷
主角心聲:演單非感壓抑 悟跨境「唔易做」
製作花絮 (圖)
旅業排名:港世遺「食蛋」 想升呢點算? (圖)
尖子必殺技:文化保育三面睇:經濟、社會、環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