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1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通識博客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一周時事聚焦:個人成長:上網增婚外情 專家籲分清虛實


新聞撮要

明愛向晴軒公布「有關婚外情問題普遍性及態度調查」結果,指出婚外情在香港相當普遍,且婚齡較短者亦有上升的趨勢。隨虒穈T科技發達,亦催生了不少網上情緣,導致婚外情的出現。機構建議在面對婚外情時,夫婦二人應共同尋求專業協助,使婚姻危機得以真正解決。■節自《上網惹孽緣 婚外情趨增》,香港《文匯報》,2015-6-8

持份者觀點

1. 新加坡國立大學社工系教授趙雨龍︰隨虒穈T科技發達,人與人之間的互動相應增加,而近年通訊軟件盛行,提供多一個平台讓婚外情滋生,預計未來會有更多因網上情緣而導致婚外情的個案出現。

2. 明愛向晴軒督導主任郭志英︰現時婚外情個案的對象仍以同事和朋友為主,但不排除日後網上情緣增加婚外情的可能性,市民應分清虛擬世界與現實的不同。

多角度思考

1. 參考上文,你認同通訊軟件導致婚外情增加嗎?

2. 有指婚外情在香港相當普遍,你認為是什麼原因導致?

3. 你認為在使用網絡中,如何可以提醒自己分清虛實?■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樂泓

逢星期一見報

相關新聞
一周時事聚焦:公共衛生:「韓流」熾熱 患者破百 (2015-06-15) (圖)
一周時事聚焦:全球化:G7峰會結束 歐國對華審慎 (2015-06-15) (圖)
一周時事聚焦:今日香港:的士慢駛抗議白牌車「爭食」 (2015-06-15) (圖)
一周時事聚焦:今日中國:內地揭高考﹁請槍」集團 (2015-06-15)
一周時事聚焦:個人成長:上網增婚外情 專家籲分清虛實 (2015-06-15)
一周時事聚焦:能源科技與環境:黃錦星:電價要平衡環保和市民承擔力 (2015-06-15)
通識把脈:一解難二改善 答建議題宜具體可行 (2015-06-15)
中藥註冊:中藥註冊要先驗 藥材成分睇真 (2015-06-15) (圖)
概念圖:中藥註冊 (2015-06-15) (圖)
製造水源:全球暖化淡水缺 「鹹轉淡」勢必行 (2015-06-12) (圖)
概念圖:海水化淡 (2015-06-12) (圖)
房屋問題:郊園建屋須審慎 非遺保育重配套 (2015-06-09) (圖)
資料A:健康指數預防建議 (2015-06-09) (圖)
一周時事聚焦:今日香港:院舍券延推 張建宗:無關虐老案 (2015-06-08) (圖)
一周時事聚焦:現代中國:京家長願捱貴爆﹁高考房」 (2015-06-08) (圖)
一周時事聚焦:公共衛生:京史上最嚴控煙令月初實施 (2015-06-08) (圖)
一周時事聚焦:全球化:國際足協貪案 疑經港轉贓款 (2015-06-08) (圖)
一周時事聚焦:個人成長與人際關係:僅三成港青感安居樂業 (2015-06-08)
一周時事聚焦:能源科技與環境:煤氣下半年加價 加幅料單位數 (2015-06-08)
通識把脈:探索專題宜抓興趣點 各有方向減抄襲 (2015-06-08)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通識博客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