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1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稿:「盔甲」不堪一擊 「等於叫人送死」


「本土民主前線」頭目黃台仰在網台節目中高調展示所謂「全身防護裝備」,聲稱穿茼僥M「盔甲」,就可以應付胡椒噴霧及警棍重擊。但據本報了解,黃台仰展示的所謂「盔甲」,僅是電單車手的保護裝備,其主要保護作用只是「防磨」,而根本不能「防打」。有熟悉該用品性能的「軍用品」商店職員直言,如果穿這一身「盔甲」去應付警棍的重擊,「完全不堪一擊,等於叫人送死。」

淘寶僅售500元 廣華街較貴

有網民曾「PM」(在facebook上發訊息私聊)向黃台仰及鄭錦滿查詢有關「裝備」如何購買,得到的回覆是一個網址。有人根據此網址發現,原來「淘寶有售」,其中,上身的「護甲」只需380元至400元人民幣(約500港元)可有一件,據說可「今日落單,明日收貨」,而發貨地點則是深圳。

由於黃台仰要購買盔甲者可到「軍用品」商店集中地的旺角廣華街一帶商舖選購,本報記者日前到廣華街查看,發現這裡有各式各樣的「War Game」(野戰遊戲)用品售賣,但較黃台仰所展示的同類型「護甲」更為昂貴。

防震不「卸力」 硬食勢內傷

一位有熟悉軍用品的職員表示,這種在網上售賣的「護甲」在重擊之下,根本沒用,「呢一款只係騎電單車用鵅A功能係鶾q單車失控滑倒時減少磨擦。由於佢(護甲)根本冇『卸力』鴷能,如果被警棍重擊,可以話,根本就係不堪一擊,硬食一招。就好似用錘仔隔住一本書打你身體,被打者極可能會有嚴重內傷。」

■記者 齊正立

相關新聞
長毛自認「1億」謊言 (2015-06-15) (圖)
話你知:「收肥水」前科 先否認後改口 (2015-06-15) (圖)
林鄭指為綑綁「加繩」 (2015-06-15) (圖)
各界批謠言抹黑促道歉 (2015-06-15) (圖)
李卓人:危言防人轉 (2015-06-15)
曾經「佔中」大男生:有得揀 我要揀 (2015-06-15) (圖)
「非藍非黃」人 愛國愛港心 (2015-06-15)
一拍兩散無益處 政改落空待何年 (2015-06-15)
記者手記:在撕裂聲中 聽中間市民呼聲 (2015-06-15) (圖)
政治「冷感」中五生:普選作我成人禮 (2015-06-15) (圖)
大專生盼落場投票:不當電視「看客」 (2015-06-15) (圖)
大三生寄語:「鬆綁」海闊天空 (2015-06-15) (圖)
記者手記:不是妥協霸權 而是保護良知 (2015-06-15) (圖)
調查報道:猖狂暴徒煽「火」襲警 (2015-06-15) (圖)
圖攻「速龍隊」 警批螳臂擋車 (2015-06-15) (圖)
教人製「獨彈」 當局:果斷執法 (2015-06-15) (圖)
特稿:「盔甲」不堪一擊 「等於叫人送死」 (2015-06-15)
梁振英:港大「慎思民調」證主流挺方案 (2015-06-15) (圖)
周浩鼎:通過政改有利與中央互信 (2015-06-15) (圖)
林煥光勸放下個人喜惡通過方案 (2015-06-1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