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1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周浩鼎:通過政改有利與中央互信


放大圖片

■周浩鼎。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反對派立法會議員堅稱會否決2017年特首普選方案。民建聯副主席周浩鼎昨日形容,目前中央與香港特區之間的關係正處於「不佳」的狀況,有如兒子與父親「嗌完交」,需要「和解」的契機,而通過方案是一個修補關係的良機,一旦方案被否決,就等同「嗌完交仲要摑多父親一巴」,這將影響香港與中央未來的關係。

周浩鼎昨日在出席香港電台節目《城市論壇》時指出,倘政改方案不獲立法會通過,他相信到2017年都無法再次重啟「政改五步曲」,最快都要到2017年後,若反對派繼續採取對抗的態度,凡事都反對及拉倒,必定會影響到2047年後「一國兩制」的定位及安排,故呼籲香港社會在「後政改」時期後,仔細思考香港特區未來的出路。

不過,同場的中文大學「本土學社」發言人劉鬖J聲稱,「一國兩制」並非香港人所願意接受的,只是中央政府「強加到港人身上」,更稱,「香港前途應該由香港人自決,」堅決反對成為中國其中一個直轄市,而應尋找一個「屬於自己的出路。」周浩鼎即批評劉鬖J不應該只顧「所謂正確的價值觀」而不理會現實。

「政改民意關注組」成員李華明則在同一節目稱,近日的民意調查已很清晰地顯示,不支持方案但又想方案通過的市民已經「越來越少」,據關注組的民調顯示,有42%受訪者反對立法會通過方案,50%支持通過,兩者相距不足7個百分點,達不到特區政府所希望的60%至70%支持度,加上反對派已堅稱要否決方案,他個人看不到會有奇蹟出現。

相關新聞
長毛自認「1億」謊言 (2015-06-15) (圖)
話你知:「收肥水」前科 先否認後改口 (2015-06-15) (圖)
林鄭指為綑綁「加繩」 (2015-06-15) (圖)
各界批謠言抹黑促道歉 (2015-06-15) (圖)
李卓人:危言防人轉 (2015-06-15)
曾經「佔中」大男生:有得揀 我要揀 (2015-06-15) (圖)
「非藍非黃」人 愛國愛港心 (2015-06-15)
一拍兩散無益處 政改落空待何年 (2015-06-15)
記者手記:在撕裂聲中 聽中間市民呼聲 (2015-06-15) (圖)
政治「冷感」中五生:普選作我成人禮 (2015-06-15) (圖)
大專生盼落場投票:不當電視「看客」 (2015-06-15) (圖)
大三生寄語:「鬆綁」海闊天空 (2015-06-15) (圖)
記者手記:不是妥協霸權 而是保護良知 (2015-06-15) (圖)
調查報道:猖狂暴徒煽「火」襲警 (2015-06-15) (圖)
圖攻「速龍隊」 警批螳臂擋車 (2015-06-15) (圖)
教人製「獨彈」 當局:果斷執法 (2015-06-15) (圖)
特稿:「盔甲」不堪一擊 「等於叫人送死」 (2015-06-15)
梁振英:港大「慎思民調」證主流挺方案 (2015-06-15) (圖)
周浩鼎:通過政改有利與中央互信 (2015-06-15) (圖)
林煥光勸放下個人喜惡通過方案 (2015-06-1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