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1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網片抹黑執法者 美化暴力反政改


放大圖片

■激進分子短片 YouTube截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連嘉妮)在立法會表決2017年特首普選方案前夕,激進分子唯恐天下不亂,鼓吹暴力衝擊,更將佔路、破壞公物、偷竊美化成「武」,再抹黑執法者維持社會秩序為「暴」,狂言要「以武制暴」,說非成是。有人近日製作短片,宣傳要「勇武抗爭」,片中包括非法「佔領」時警民衝突場面,以及蒙面示威者「打沙包」、穿防禦裝備等鏡頭,稱要對執法者「以牙還牙,十倍奉還」。

有關片段由名為「RISING_REV」的人上載,共有兩段,包括在6月11日上載的「否決政改,勇武抗爭」,以及12日上載的「致所有的抗爭者 To all the protester」。兩短片內容接近,片長均約兩分鐘,並配上由Two Steps From Hell美國音樂公司製作的Archangel,但未知是否得到版權人同意。直至周六下午,約30人訂閱了該人的頻道,兩片合共有約4,000觀看人次。

「否決政改,勇武抗爭」短片中,上載者表明立場,要用武力否決政改方案,而旁白內容毫無邏輯,把政制改革扭曲說成肢體攻擊,然後聲稱要以武力來反抗。該女旁白說:「香港人忍夠了。捍衛尊嚴勇武抗爭。不自由,毋寧死。不作沙包,絕地反擊。一個人的力量很細,但一夥人鴾O量,足以抵抗強權,不要讓我們年輕一代孤軍作戰。」

該片段剪輯了一段警方執法片段後,再有一名不敢展示面容的青年戴上口罩,目露凶光地說:「以牙還牙,十倍奉還!」明顯試圖煽動青年以暴力對抗執法者。其後另一組片段,則展示另一名未拍攝其面容的男子,進行包括「打沙包」、掌上壓、引體上升等體能操練片段,並再穿上護甲、頭戴護盔,手拿木盾,旁白配以:「絕地反擊,捍衛尊嚴,勇武抗爭。」

「龜縮」「包到實」疑卸責

另一段「致所有的抗爭者 To all the protester」短片,涉嫌盜取包括無邢s聞等多條新聞片段。該片內容與第一段十分相近,也是呼籲市民要「裝備自己,準備抗爭」、「以武制暴,絕地反擊」,更稱要有「寧化飛灰,不作浮塵」的心理準備。然而,此片卻更「龜縮」,除了片中人同樣「包到實」,完全沒有露面外,片末更有一段疑似「卸責」的「本片純屬虛構。如有雷同,實屬不幸」聲明。

相關新聞
長毛自認「1億」謊言 (2015-06-15) (圖)
話你知:「收肥水」前科 先否認後改口 (2015-06-15) (圖)
林鄭指為綑綁「加繩」 (2015-06-15) (圖)
各界批謠言抹黑促道歉 (2015-06-15) (圖)
李卓人:危言防人轉 (2015-06-15)
曾經「佔中」大男生:有得揀 我要揀 (2015-06-15) (圖)
「非藍非黃」人 愛國愛港心 (2015-06-15)
一拍兩散無益處 政改落空待何年 (2015-06-15)
記者手記:在撕裂聲中 聽中間市民呼聲 (2015-06-15) (圖)
政治「冷感」中五生:普選作我成人禮 (2015-06-15) (圖)
大專生盼落場投票:不當電視「看客」 (2015-06-15) (圖)
大三生寄語:「鬆綁」海闊天空 (2015-06-15) (圖)
記者手記:不是妥協霸權 而是保護良知 (2015-06-15) (圖)
調查報道:猖狂暴徒煽「火」襲警 (2015-06-15) (圖)
圖攻「速龍隊」 警批螳臂擋車 (2015-06-15) (圖)
教人製「獨彈」 當局:果斷執法 (2015-06-15) (圖)
特稿:「盔甲」不堪一擊 「等於叫人送死」 (2015-06-15)
梁振英:港大「慎思民調」證主流挺方案 (2015-06-15) (圖)
周浩鼎:通過政改有利與中央互信 (2015-06-15) (圖)
林煥光勸放下個人喜惡通過方案 (2015-06-1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