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1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反對派護短拒譴責 死撐或有內情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反對派聲稱要發動10萬人圍堵立法會大樓,警方昨日就拘捕10名激進「本土派」成員,不排除是在立法會審議及表決政改方案時發動襲擊。各反對派立法會議員不但未提譴責,更稱「警方沒有提供足夠證據」而拒絕評論。「人民力量」議員陳志全稱擔心是次事件「別有內情」。公民黨黨魁梁家傑質疑事件發生得「巧合」,而一直鼓吹「本土」的公民黨議員毛孟靜更質疑有人「插贓嫁禍」。

毛孟靜昨日被追問是次「炸彈」案件時稱,現階段還未確定事件的「真相」,大家毋須「神經質的反應」,又稱警方應盡快查清事件是否與「本土派」或政改方案有關。立法會會議倘受到暴力影響,立法會主席曾鈺成可以決定休會。最後,她稱西貢蠔涌現場懷疑有偽冒的社民連單張,令她擔心是否有人「插贓嫁禍」云。

陳志全則稱,事件尚在調查中,大家不要「刻意針對『本土成員』加以抹黑」,又聲言「過往很多案件,警方查來查去始終都查不到任何頭緒,為何今次又這麼快有結論?這有違警方一貫的作風,我擔心當中別有內情。」

他續稱,全體反對派議員已表明會反對政改方案,倘會議受到阻礙,無論對支持方案或反對方案者都沒有任何好處,又補充稱事發現場發現有社民連的單張,而這些單張已被社民連證實屬偽冒,令人感覺到是次事件有「很多內情」。

梁家傑冀「仔細判斷」

梁家傑稱,現正處於敏感時刻,香港市民在接收任何新聞信息時都必須「小心衡量」,「仔細判斷」,不應「輕言相信」,「為何在這個時間爆出這些新聞,不遲不早?這麼巧合!」

民主黨前主席何俊仁稱對事件感到「震驚」,但就將是次事件的矛頭指向中央及特區政府,稱中央及特區政府都應該「審慎檢討」為何香港社會有這麼大的怨氣,必須針對「根本問題對症下藥」。

相關新聞
王光亞:「袋住先」等於「袋一世」是歪曲誤導 (2015-06-16) (圖)
王光亞專訪內容摘要 (2015-06-16)
激進暴徒圖製彈炸立會 (2015-06-16) (圖)
警方檢獲的部分武器及證物 (2015-06-16)
被捕者起底:青年家藏液態炸彈原料 (2015-06-16) (圖)
「全國獨立黨」主張暴力「港獨」 (2015-06-16) (圖)
特稿:TATP炸藥易爆 恐怖分子首選 (2015-06-16)
立會13招護表決 安保或再「升呢」 (2015-06-16) (圖)
立會明天至周五採特別保安措施 (2015-06-16)
各界斥「恐怖襲擊」喪心病狂 (2015-06-16) (圖)
特稿:激進組織頻亂港 暴「瘋」擾民 (2015-06-16)
反對派護短拒譴責 死撐或有內情 (2015-06-16)
長毛「虛報買票」 廉署立案調查 (2015-06-16) (圖)
「解畫」越描越黑 十一疑問未解 (2015-06-16)
政界對長毛「1億謊言」11疑問 (2015-06-16)
市民斥「滿口謊言不配做議員」 (2015-06-16)
港島聯:逾九成人盼有權選特首 (2015-06-16) (圖)
港島聯第三次政改民調結果 (2015-06-16) (圖)
九龍社聯:挺普選市民穩佔七成 (2015-06-16) (圖)
九龍社聯民調結果 (2015-06-1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