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1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投資理財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滬股通策略:利空消息夾擊 A股處調整


中證監近日釋放出降低股市槓桿的明顯意圖,配合本周共25檔IPO的打新活動,加上環球主要股市情緒及氣氛皆審慎,令滬深股市周一湧現明顯的回吐壓力。市場加深顧慮內地股市於累積較大幅度的升勢後,會否借中央政府有意降低股市槓桿的形勢而呈現較深度的技術調整。

市場原本憧憬中央政府可能於過去的周末正式發布有關何時推出「深港通」機制的消息,同時人民銀行亦可能進一步降息或降低存款準備金率,惟獨這兩大領域的消息皆沒有於過去的周末及周日出現。市場的憧憬暫時落空,故引發短線的賣壓於昨天的滬深股市浮現,加上市場對短期利空因素的顧慮,增加股市的短線回落壓力。

在利空消息及因素交集之下,上證綜合指數周一終盤下跌2%,失守5,100關卡,於5,026.99點作收,主要受保險及銀行股下跌所拖累。中央政府決意加強控制股市槓桿不健康地膨脹,引發創業板指數大跌5.22%作收,拖累深證綜合指數終盤下跌2.15%,不過,滬深股市總成交金額昨天亦達到19,950.2億元人民幣。

 規管槓桿禁場外配資 

中證監上周五發布針對兩融業務新規公開徵求意見的消息,已引導市場普遍認為中央政府已開始有意控制股市槓桿的上限,再配合中證監於周六發布禁止證券公司替場外配資活動提供便利的通知,更強化市場相信中央政府希望加強引導股市槓桿趨向較健康的趨勢來發展,故觸發一些只聚焦短線炒賣的資金先套現離場。

 事實上,就短線而言,預期中證監規限證券公司作場外配資活動提供便利的政策,無可避免將削弱推動股市短線上升的動力,另一方面,本周的打新活動勢將凍結逾6萬億元的資金,亦將會影響股市短期流動性,令滬股短線陷進反覆調整格局。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

相關新聞
投資攻略:美加息近 高收益債候低吸 (2015-06-16)
金匯出擊:評級降 英鎊回軟待變 (2015-06-16)
金匯動向:日圓125關不易跌破 (2015-06-16) (圖)
今日重要經濟數據公布 (2015-06-16)
數碼收發站:希債危機 港股借勢回調 (2015-06-16)
股市縱橫:匯源果汁有望轉盈 (2015-06-16) (圖)
紅籌國企/窩輪:四川成渝估值偏低可吼 (2015-06-16)
港股透視:反彈後再跌 港股弱勢未改 (2015-06-16)
滬股通策略:利空消息夾擊 A股處調整 (2015-06-16)
價值投資:業績優於同業 龍工價低值博 (2015-06-16)
上海股市盤面述評 (2015-06-16)
AH股差價表 (2015-06-16) (圖)
全球地產股挑戰與機遇並存 (2015-06-15) (圖)
金匯動向:觀望美議息 加元炒上落 (2015-06-15) (圖)
金匯出擊:金價處於通道下行 (2015-06-15)
本周數據公布時間及預測 (6月15-19日) (2015-06-15)
上周數據公布結果 (6月8-12日) (2015-06-15)
理財策劃:內地基金高回報有代價 教你避開四大地雷 (2015-06-15) (圖)
理財智庫:暑期工的強積金安排 (2015-06-15) (圖)
最新強積金基金報價 (2015-06-1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投資理財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