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1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工商資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郭祥聲彩墨畫展香江巷陌情懷


放大圖片

■郭祥聲筆下的香江巷陌情懷

「香江情懷-郭祥聲加港巡迴展」,已於5月23日在多倫多安省中國美術會展覽館拉開序幕,多倫多市議員李振光、萬錦市議員何胡景及香港人所熟悉的紫微斗數專家王亭之等出席了典禮,並給予高度的評價。

郭祥聲1956年出生於長洲,童年時代在石硤尾徙置區度過,因為家貧十三、四歲已開始學裁縫,過茈b工半讀的艱苦生活。在這種情況下,卻讓他練就了一身好本領:古箏、古琴、琵琶等中樂,樣樣皆精;中、西繪畫轉益多師,終自成一家;種花、養鳥、弄魚,也成心得,閒來怡情...... 他還善於將親身經歷、由衷的感受凝聚於毫端,寄情於彩墨。

郭祥聲「土生土長」的香江巷陌情懷讓許許多多同輩畫人望塵莫及。中環「陸羽茶室」,是當年鄧芬等畫人常聚的地方,至今仍是不少文人雅士茗蝑瑪鴾妝牷F彌敦道「瓊華酒樓」,偌大的「瓊華紅荳沙月」招牌曾引來多少孩童纏茪鬙壎顧;皇后大道中的「皇后戲院」屹立近百年,始終逃不了結業命運,如今已是港人的集體回體;灣仔「和昌大押」,是當年普羅大眾的「及時雨」,也承載茪ㄓ硐觸ⅢP苦辣;「上海街」、「基隆街」、「石板街」、「囉街」、「喜帖街」和「正街」...... 每一條大街小巷,畫面上的每一個人物,有你,有我,有他!

香港站展覽由普藝集團主辦,精心挑選了四十幅以舊香港風貌為主的彩墨畫,均為近年創作。開幕典禮定於6月16日下午5時正假皇后大道中88號勵精中心14樓普藝展芢U舉行,特別邀請了中西區區議會主席葉永成太平紳士、香港大學職員協會副會長黃玉平博士、加拿大安省最高榮譽勳賢勞允澍等主持剪綵儀式。展秅暾蟀6月17至19日,讓香港市民在欣賞郭氏精湛彩墨技藝之餘,一起重溫昔日巷陌風情、人文往事。

相關新聞
「發放夢想力!」夢想舞台 2015 夢想增值營暨五強選拔賽 (2015-06-16) (圖)
郭祥聲彩墨畫展香江巷陌情懷 (2015-06-16) (圖)
北京服務外包業進入3.0時代 (2015-06-16) (圖)
北京國際茶業展本月開幕 (2015-06-12) (圖)
金銀貿易場赴滬訪問 陳尚智任團長 首次率團出訪上海 (2015-06-12) (圖)
香港快運配合ITE推出限時特惠 (2015-06-12) (圖)
新地郭氏基金助貧困學生升讀西安交通大學 (2015-06-09) (圖)
東京中央香港春拍圓滿落槌 (2015-06-09) (圖)
首爾拍賣在港推出新品牌「PRINT BAKERY」 (2015-06-09) (圖)
文萊皇家航空40周年誌慶晚會隆重舉行 (2015-06-05) (圖)
「一帶一路」的機遇專題研討會順利召開 (2015-06-05) (圖)
VLT維他檸檬茶與賽車手歐陽若曦強強合作 (2015-06-05) (圖)
「首屆軒轅足球種子基金」啟動禮記者會順利召開 (2015-06-02) (圖)
鍾逸傑接受《駿步人生》專訪 分享沙田馬場及新市鎮誕生 (2015-06-02) (圖)
第十二屆中博會香港推介會隆重舉行 (2015-06-02) (圖)
首屆新界區中學2015無毒保齡球錦標賽順利舉行 (2015-05-29) (圖)
AIA Y-Club財務策劃顧問新世代 日本狂熱特備慶典昂然邁進三周年 (2015-05-29) (圖)
新地師傅伴青年實習 (2015-05-29) (圖)
中銀香港:人民幣國債發行將刺激點心債市場復甦 (2015-05-26) (圖)
新閱會邀來職場達人分享閱讀致勝之道 (2015-05-2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工商資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