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1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獨」亂用英國旗 英人發帖狠批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在香港,一批鼓吹「港獨」者在遊行示威時都舉起英國國旗,聲稱香港要「歸英」。近日,一名英國人在其社交網站的貼文於網上熱傳。他要求有關人等「不要濫用我們的國旗標誌,你們不是我們的一分子,我們跟你們沒有任何關係,也不想有」,更批評道:「如果你們可以背叛自己的國家中國,有一天你們肯定也會背叛英國。請走開,謝謝。」

一位自稱來自英國的網友米高.坦拿(Michael Tanner)於6月16日在社交網站上貼文,並在網絡瘋傳。該則貼文附上了一張「港獨」分子舉起印有英國國旗的所謂「港英旗」及舉行「我們是香港人,不是中國人」的橫額。

諷「港獨」不忠 無知自卑自私

米高在帖中發文說:「我不是中國人,作為一個英國人請允許我這樣說:你好香港人,請不要濫用我們的國旗標誌,你們不是我們的一分子,我們跟你們沒有任何關係,也不想有。如果你們可以背叛自己的國家中國,有一天你們肯定也會背叛英國。請走開,謝謝。」他其後補充,「這些不合群的人別想從多數人那裡獲得同情,大家只會蔑視他們這種缺乏自尊的行為......這些誤入歧途、無知、愚昧、自私的人......」

米高這段話獲得不少支持。在香港討論區,網民「siupercy」發文道,「『如果你們可以背叛自己的國家中國,有一天你們肯定也會背叛英國。請走開。』呢句簡直正呀!」「bonod」則指,「事實係當外國人見到或聽到香港人反祖國(例如奏中國國歌時噓),第一反應係好驚訝,然後係譏笑同鄙視。無論噓的人幾唔願意相信,但在外國人眼光中佢]的確係無國家身份的可憐蟲!」

「PK_man_01」揶揄道:「可憐有人想做家奴,都冇人接受,仲比(俾)人叫過主。」「amypat」 則說:「鶦Z唔知係乜國鴾H真係好羞家,中國人佢]唔肯認,英國人佢]又無得做,所以咁想香港獨立做個香港國人咯。真係香港腳就有得你做!」「六一居士」就強調,「唔好亂(拖)所有香港人落水!M家只係有一小撮無父無母無祖宗的物體去乞求已經遺棄佢]屩瞼D人施捨!」

相關新聞
來論:高度戒備 加強保安 嚴防激烈暴力衝擊 (2015-06-18)
關注會:捏造「億元買票」無恥 下屆票償踢走長毛 (2015-06-18) (圖)
「港獨」亂用英國旗 英人發帖狠批 (2015-06-18)
政事漫畫:唔關事? (2015-06-18) (圖)
查戴陳收「秘捐」 港大限下周表決 (2015-06-18)
10年酌情186「懷仔」留港 (2015-06-18)
廿四味:反對派指責立法會保安太嚴居心何在? (2015-06-18)
來論:陳健民鼓吹「搞革命」居心險惡 (2015-06-17)
反對派涉收「黑金」 團體促停投票權 (2015-06-17) (圖)
反對派欲「速戰速決」打發普選法案 (2015-06-17)
被屈與「製彈黨」有關 一國兩制中心報警 (2015-06-17)
議員批港鐵「賺盡」 政府同意提早檢討機制 (2015-06-17) (圖)
廿四味:溫和反對派要把握下台階良機 (2015-06-17)
來論:警惕本土激進組織進行恐怖襲擊 (2015-06-16)
民記 工聯憂長者睇漏查核信 或誤剔出選民名單 (2015-06-16) (圖)
鄉郊代表選舉選民登記展開 (2015-06-16)
亞太經合商貿諮理會 蔡冠深獲委港代表 (2015-06-16)
特稿:陳絔g忙裡偷閒 父親節敬老慈幼 (2015-06-16) (圖)
廿四味:遊行零丁落索 足證反政改不得人心 (2015-06-16)
望「泛民」議員回心轉意 通過普選方案 (2015-06-15)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