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1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外圍不明朗 港股續反覆


放大圖片

■港股昨表現反覆,一度升119點,收跌59點,主板連創業板成交縮至1,078億元。 張偉民 攝

成交縮至1078億 「大時代」以來最低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周紹基、黃萃華) 美聯儲局議息聲明無大驚喜,投資者都集中關注政改方案的表決結果,港股昨高開32點後一直反覆,當下午政改方案表決後,港股一度回升最多119點,惟A股重挫3.7%下,港股尾市再度偏軟。瓻收報26,694點,跌59點,主板連創業板成交僅1,078億元,是港股自3月底進入「大時代」以來的最低。期指夜市回升,低水情況也有改善。

市場人士認為,政改表決後,反而消除了港股一個短期負面因素,是指數反彈的原因,但政改方案遭否決的影響其實對股市微不足道,投資者很快便轉而關注經濟其他層面,例如美國或在9月加息,連金管局也提醒指,當美國利率正常化,或對市場構成大波動,故息口敏感股可能再有一輪調整。

券商:關注A股表現希債問題

美國聯儲局公布議息結果,如經濟形勢符合預期,或將於今年稍後時間加息,預期年底息率中位數為0.625厘。新鴻基金融財富管理策略師溫傑表示,加息消息早已被市場消化,因此對市場的影響不大。

他指,近月美國經濟數據轉好,如7月及8月的經濟數據能夠保持,今年9月或會加息,但重點不應放於何時開始加息,而是何時有第二次加息,如加息步伐緩慢,令低息環境持續,則對環球經濟環境影響不大,他指,保守估計今年會加一次息。

溫傑補充,近期股市已向下調整,因此單是加息的消息不會造成影響,反而應多留意A股表現及希臘債務問題。

增派特息 華創飆8%威絕藍籌

招銀國際研究部策劃師蘇沛豐亦表示,除美國息口走勢令資金回流美國外,希臘債券的違約風險大增,同樣利淡新興市場,加上A股偏弱,令港股失去支持,相信瓻有可能下跌至26,300點,以補回早前的上升裂口。

藍籌股個別發展,華創(0291)調升出售非啤酒業務的總代價,同時亦增派特別息,該股大升8.2%,為表現最佳藍籌。內地電訊股或進入大型改革階段,中移動(0941)跌1.4%,聯通(0762)更挫4%。

內銀內險捱沽 航空股逆市升

國指收報13,263點,跌151點跑輸大市,主要因中資金融股繼續捱沽,交行(3328)跌2.4%,中行(3988)跌1.2%,工行(1398)跌0.9%,國壽(2628)跌2.2%。不過,A股航空股跑贏大市,多隻股份一度漲停,刺激東航(0670)漲4.7%,南航(1055)升5.3%,國航(0753)升4.2%,成逆市奇葩。

個別股份方面,太陽世紀(1383)就賣盤價格與買方作磋商,該股復牌後急升56%。綠景(0095)獲母公司注入深圳地產業務,但代價股份發售價只有2.06元,較停牌前收市價4.12元有五成折讓,令該股股價急瀉近26%。美捷匯(8209)計劃申請轉主板上市,但股民反而趁好消息離場,股價也要跌25%。

相關新聞
低息助燃 帝景灣1日沽384伙 (圖)
準爺爺為孫付首期 (圖)
天鑄加推 4房賣3600萬 (圖)
VIVA或下周盡推75伙
代理:政改否決未礙樓市
融創孫宏斌:佳兆業等被收購 (圖)
向九倉道歉「不丟人」
嘉隆苑788萬 全港第3貴居屋
外圍不明朗 港股續反覆 (圖)
綠寶首掛插1成 一手蝕460元 (圖)
天彩今起招股 3414元入場 (圖)
李小加:停板制明年下半年推 (圖)
證監:外資買「滬股通」佔40% (圖)
中銀國開行聯手創先河 促成人幣境外參加行回購交易
財庫局:基金互認助拓內地市場
港交所接光行A股沽空錯盤報告
電商平台e萬家啟用
社保入股螞蟻金服5%
賭收續頹 澳博冀谷底翻身 (圖)
伊藤忠藉波司登拓內地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