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1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證監:外資買「滬股通」佔40%


放大圖片

■梁鳳儀相信,「滬股通」來自海外的資金將會持續上升。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證監會投資產品部執行董事梁鳳儀昨在一個論壇表示,在「滬港通」機制下,估計非香港的海外機構投資者佔北上投資的「滬股通」資金40%,香港的機構投資者大約佔20%,餘下為個人投資者。她相信,隨茯袺鰝漸i投資資產更加多元化,加上投資者對這些資產的信心日趨增強,來自海外的資金將會持續上升。

梁鳳儀表示,「滬港通」自去年11月啟動以來,「滬股通」3,000億元人民幣的額度已用去將近一半,而「港股通」2,500億元額度亦用了大約40%。預計未來該計劃將會擴展至在深交所上市的股票和交易所買賣基金(ETF)。

除直接涉足A股市場的渠道外,7月1日開始,內地與香港基金互認安排首次將內地公募基金市場向離岸基金開放。

梁鳳儀稱,基金互認安排將鼓勵全球和本地基金公司來香港設立基金,本身已在香港管理及已獲認可超過一年的合資格離岸基金可選擇把註冊地搬返香港,並即時符合互認安排的資格。

擬加快審批基金產品申請

為提供適當的金融生態環境,她稱,證監會正在審慎檢討產品的認可程序,以加快基金產品的推出時間,令基金迎合客戶不斷轉變的需要。她指出,證監會正向業界提出「雙軌審批程序」的建議,這將有助加快審批一般的產品申請。有關程序將涵蓋約半數的申請,目標是在少於一個月或最多兩個月內完成有關審批工作。

研方案拓展基金分銷平台

證監會亦已成立工作小組以引進措施加快處理較為複雜的產品申請,務求在2015年第四季推出。同時探索可拓展基金分銷平台的各種方案,包括投資者可直接參與的網上平台。又探討引入公司型開放式基金的架構,使在香港註冊成立的公募及私募基金可以另一種法律形式運作。

相關新聞
低息助燃 帝景灣1日沽384伙 (圖)
準爺爺為孫付首期 (圖)
天鑄加推 4房賣3600萬 (圖)
VIVA或下周盡推75伙
代理:政改否決未礙樓市
融創孫宏斌:佳兆業等被收購 (圖)
向九倉道歉「不丟人」
嘉隆苑788萬 全港第3貴居屋
外圍不明朗 港股續反覆 (圖)
綠寶首掛插1成 一手蝕460元 (圖)
天彩今起招股 3414元入場 (圖)
李小加:停板制明年下半年推 (圖)
證監:外資買「滬股通」佔40% (圖)
中銀國開行聯手創先河 促成人幣境外參加行回購交易
財庫局:基金互認助拓內地市場
港交所接光行A股沽空錯盤報告
電商平台e萬家啟用
社保入股螞蟻金服5%
賭收續頹 澳博冀谷底翻身 (圖)
伊藤忠藉波司登拓內地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