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1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綠寶首掛插1成 一手蝕460元


放大圖片

■萬景控股主席盧源昌(中)稱,集團仍然對第三條跑道的工程項目有興趣。 張偉民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楚倩)市況波動影響投資氣氛,昨日上市的中國綠寶(6183)首掛全日潛水,收4.25元,較招股價插近一成,每手1,000股蝕460元。今日接力上市的內地西南部的綜合醫藥公司百信藥業(0574),昨晚暗盤表現亦失色,一手最多蝕180元。

百信暗盤先升後倒跌7%

百信藥業以中位數每股1.22元定價,估計招股上市集資淨額約2.543億元,公開發售共錄得超額認購239倍,認購1手共2,000股的投資者,全部獲得分配。國際配售亦獲得適度超額認購。

據輝立交易場資料顯示,百信暗盤先升後跌,開市報1.34元,較招股價1.22元,升近一成,其後倒跌,收市報1.13元跌7.38%,每手2,000股,不計手續費,一手蝕180元。至於耀才新股交易中心,百信暗盤收報1.17元,跌4.1%,不計手續費,一手蝕100元。

萬景今招股 3232元入場

再有新股加入招股陣營,本地建築行業總承包商萬景控股(2193)今日起至24日公開招股,其計劃發行1億股股份,當中10%為公開發售,每股招股價為0.5元至0.8元,每手4,000股,入場費約為3,232.25元。其計劃於26日定價,7月3日上市。獨家保薦人為豐盛融資。

以招股價中位數0.65元計,集資淨額為4,490萬元,當中60%將用於收購額外機器及設備、25%用作招聘額外5名員工、5%提升資訊科技系統及軟件及10%用作一般營運資金。

主席盧源昌於記者會上表示,集團仍然對第三條跑道的工程項目有興趣,但無透露會參與的工程項目類別。

至於集團毛利率在過往三年較為波動,他認為,相關情況屬行業特性,但集團表現比行業水平為佳。

紅星美凱龍出現「抽飛」

昨截止孖展的聯想控股(3396)及維太移動(6133)認購反應稍為熱絡,綜合多間券商,合共為聯控借出18.337億元孖展額,相當於公開發售超額認購1.4倍;維太亦錄得超購1.9倍。另一方面,紅星美凱龍(1528)則出現「抽飛」情況,昨錄得7.201億元孖展額,僅僅接近足額認購,該股在周三本來是超購1.1倍。

達利食品已遞上市申請

此外,已向港交所(0388)遞交上市申請的內地品牌休閒食品及飲料公司達利食品,據弗若斯特沙利文的報告,按2014年的零售銷售額計,其是內地第二大休閒食品公司,全部6個核心產品(即糕點類、薯類膨化食品、餅乾、涼茶、複合蛋白飲料及功能飲料)的零售銷售額在其各自的市場分部中位列前三名。

達利食品在全國擁有16個戰略性布局生產基地,其中包括32個食品及飲料相關的工廠及逾540條高度自動化及技術先進的生產線。保薦人為美銀美林、摩根士丹利。

相關新聞
低息助燃 帝景灣1日沽384伙 (圖)
準爺爺為孫付首期 (圖)
天鑄加推 4房賣3600萬 (圖)
VIVA或下周盡推75伙
代理:政改否決未礙樓市
融創孫宏斌:佳兆業等被收購 (圖)
向九倉道歉「不丟人」
嘉隆苑788萬 全港第3貴居屋
外圍不明朗 港股續反覆 (圖)
綠寶首掛插1成 一手蝕460元 (圖)
天彩今起招股 3414元入場 (圖)
李小加:停板制明年下半年推 (圖)
證監:外資買「滬股通」佔40% (圖)
中銀國開行聯手創先河 促成人幣境外參加行回購交易
財庫局:基金互認助拓內地市場
港交所接光行A股沽空錯盤報告
電商平台e萬家啟用
社保入股螞蟻金服5%
賭收續頹 澳博冀谷底翻身 (圖)
伊藤忠藉波司登拓內地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