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1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青嶼幹線職員橫過通道被撞危殆


放大圖片

■青嶼幹線收費廣場私家車撞傷交通督導員現場。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杜法祖)青嶼幹線收費廣場發生嚴重車禍。一名青嶼幹線資深交通督導員,昨凌晨在收費廣場當值期間橫過自動繳費通道時,被一輛駛至私家車撞倒重傷,送院命危,肇事私家車的年輕司機受驚過度,事後一度蹲在車旁哭泣,須同車女乘客安慰。警方正調查意外原因。

傷者張×方、56歲,為青馬管制區營辦商的資深「交通督導員」(Traffic Officer),他目前在瑪嘉烈醫院深切治療病房留醫,情況危殆。消息稱,傷者送院後即進行手術,昨晨10時許,其兄長由青馬管制區職員陪同到病房探望弟弟,兄長表示:「弟弟剛做完手術,麻醉藥未過仍然昏迷,尚未過危險期。」

司機受驚過度車旁飲泣

肇事灰色私家車司機亦姓張、24歲,當時車上有一名女乘客。事發昨凌晨1時26分,張駕車載同女友人,沿北大嶼山公路往青衣方向行駛,途至青嶼幹線收費廣場,擬經由8號自動收費亭通過時,張報稱當時一名身穿反光衣的交通督導員自前方左邊步出,因事出突然收掣不及,左車頭將他撞至彈開倒地,疑因頭部撞及車頭擋風玻璃,督導員當場頭部重創昏迷,救護員趕至將他送院搶救。

出事後,私家車司機疑因受驚過度一度蹲在車旁飲泣,須同車女友人安慰,他事後通過警方酒精呼氣測試。 

青馬管制區營辦商發言人表示,傷者在1997年入職,是資深交通督導員,事發時身穿反光衣當值。由於有一架巴士停在往機場方向路邊,當時張身在6號亭,在接獲控制室同事通知後,擬往了解巴士停下原因,不幸在橫過自動繳費通道時發生意外。

發言人表示公司對傷者不幸遇上意外感到難過,事後已派員到醫院探望及慰問其家屬。發言人指收費廣場地底設有行人隧道通道,收銀員可以經由地道離開,公司對交通督導員亦有指引,需穿反光衣,使用地底通道與否自行決定,但在橫過汽車通道時應注意安全,要在面向來車的方向步過。

相關新聞
全國人大常委會批少數議員:阻港民主進程 頑固對抗中央 (圖)
外交部:中央堅定不移推進港民主 (圖)
港澳辦:政制原地踏步 背離主流民意
中聯辦:否決普選法案 須負歷史責任
特首:放下爭拗 為港打拚 (圖)
建制派立場態度 CY:值得肯定
日內宴請建制派議員
林鄭:冷靜思考 重新出發 (圖)
袁國強:「先普選立會」違憲制
政府重啟「五步曲」 現屆不能也不會
建制派斥「普選殺手」害港人 (圖)
幫發叔償心願 退場「甩漏」歉疚 (圖)
曾鈺成遺憾 盼港務實減陣痛 (圖)
心繫「一定要投」無離場 (圖)
反對派妄想重啟「五步曲」
各界批反對派圖令港空轉內耗 (圖)
劉兆佳:所有人都是輸家 (圖)
網民:普選入「掘頭路」 反對派須負責
行會非官守議員:信港府續緊守崗位
宗教領袖籲合力維護繁榮安定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