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1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零售業疲弱 就業不足率微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本港勞工市場持續穩定,政府統計處昨日公布,今年3月至5月的本港最新失業率為3.2%,與2月至4月相同;就業不足率則由1.3%微升至1.4%。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表示,雖然近期勞工市場保持堅穩,惟因外圍環境高度不明朗,加上零售業與其他旅遊相關行業表現疲弱,短期就業前景仍存變數;局方會繼續保持警覺,密切留意有關發展,特別是基層僱員的就業情況。

統計處昨日公布,今年3月至5月的本港最新失業率維持於3.2%,同期就業不足率則上升0.1個百分點至1.4%。同期總勞動人口減少約1.21萬人至390.7萬,總就業人數亦減少約1.22萬人至378.01萬人;失業人數則微增200人至12.77萬人,就業不足人數增加約3,500人。

與2月至4月比較,最新失業率上升主要見於批發業;下跌則主要見於樓房裝飾、修葺及保養業。就業不足率方面,上升主要見於建造業。

張建宗指出,為促進青年人就業,勞工處於今年5月至9月期間,為應屆中學畢業生推出「就業創前路」特備就業支援項目,預計會惠及約4萬名青年。

此外,勞工處會繼續舉行大型招聘會,包括於下月21日至23日在屯門大會堂舉辦「屯門招聘會」,約60個僱主參與。

相關新聞
全國人大常委會批少數議員:阻港民主進程 頑固對抗中央 (圖)
外交部:中央堅定不移推進港民主 (圖)
港澳辦:政制原地踏步 背離主流民意
中聯辦:否決普選法案 須負歷史責任
特首:放下爭拗 為港打拚 (圖)
建制派立場態度 CY:值得肯定
日內宴請建制派議員
林鄭:冷靜思考 重新出發 (圖)
袁國強:「先普選立會」違憲制
政府重啟「五步曲」 現屆不能也不會
建制派斥「普選殺手」害港人 (圖)
幫發叔償心願 退場「甩漏」歉疚 (圖)
曾鈺成遺憾 盼港務實減陣痛 (圖)
心繫「一定要投」無離場 (圖)
反對派妄想重啟「五步曲」
各界批反對派圖令港空轉內耗 (圖)
劉兆佳:所有人都是輸家 (圖)
網民:普選入「掘頭路」 反對派須負責
行會非官守議員:信港府續緊守崗位
宗教領袖籲合力維護繁榮安定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