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2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林健鋒葉太難過落淚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立法會前日表決2017年特首普選決議案期間,反對派等28名議員投下反對票,令決議案無論如何都無法通過三分之二議員支持的通過門檻,但在表決前一刻離開會議廳的建制派議員一直耿耿於懷。經民聯議員林健鋒昨日含淚向其他建制派議員及支持決議案的市民致歉。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在談到事件時更激動落淚,對未有投票感到難過和遺憾。

林健鋒昨日在建制派議員WhatsApp群組內發出短訊,指前日是他「從政以來最難過的一天」,自己要為是次事件負上很大責任,又說今後仍有很多事情要共同處理,「建制派已沒有分裂的本錢。」他昨日下午主動會見傳媒,並再次向其他建制派議員及支持決議案的市民道歉,其間多次哽咽落淚。

他說,建制派在過去20個月來很努力希望決議案通過,並等待投贊成票的一刻,但結果因為溝通問題,令33名建制派議員未能投票而受到批評,令他非常難過。希望政改後,香港社會回復平靜,大家放下過去兩年的紛爭,為香港福祉多做點事、不要拉布,「再一次重拾獅子山精神。」

葉劉淑儀在接受另一電台訪問時也激動落淚。她說,對未能投下贊成一票感到「好難過、好遺憾」,「對不起國家、歷史和支持者。」建制派為通過政改辛苦了20個月,近月各項民調也顯示逾半市民支持政改,「投唔到票我都好難過,無魕O次機會唔知幾時先有,所以真係好難過。」

葉國謙黃國健向市民致歉

帶頭離場的民建聯議員葉國謙解釋,他們是次行動的出發點,是希望等候劉皇發返回會議廳,讓全體建制派議員可以一起投票,顯示建制派支持政改的決心,但由於時機掌握不準確,令技術性拖延出現錯誤。自己要負上不可推卸的責任,並向市民致歉。

譚耀宗:願反省總結經驗

民建聯前主席譚耀宗也說,願意承擔責任,因為大家都基於對民建聯的信任去集體行動,他們會反省及總結經驗,並希望建制派議員團結一致,共度艱難時刻。

工聯會議員黃國健則承認犯了「低級錯誤」,並衷心向支持者致歉。

相關新聞
梁振英:11惠民撥款優先申請 (圖)
政府優先處理11項經濟民生撥款
反駁「屈服拉布論」
張宇人:反對派承諾「正常」審議 (圖)
特首感謝建制派議員撐政改
曾德成:政府聚焦經濟民生
董建華:反對派應深切反省 (圖)
各界:否決政改勢必「票債票償」 (圖)
林健鋒葉太難過落淚 (圖)
劉兆佳:反對派政治空間或縮小 (圖)
倘立選顯挺人大 決定 陳弘毅:有望下屆重啟
自由黨:無離場不損建制合作
《人民日報》評論文章:阻港民主發展 反對派負全責 (圖)
外交部:否決法案議員須負歷史責任
英撐港普選須依法 對否決感失望
馮檢基自爆勾結外力
飯盒會下月「退修營」 爭選戰「插旗」
考生「光復」襲警 官指須負後果 (圖)
「佔鐘男」爬變電站 阻差表證成立
中年漢大學站跳軌 捲車底分屍亡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