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2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校園放大鏡:唐乃勤書院生考察嶺南建築


放大圖片

■保良局唐乃勤初中書院師生上月到訪廣州,認識粵港兩地的中式建築及其歷史文化。學校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歐陽文倩)101名保良局唐乃勤初中書院的師生,上月底參加由教育局資助的「同根同心計劃──廣州的中式建築及其歷史文化兩天文化考察團」,並配合該校的「嶺南之風實地考察課堂研究及開發教材計劃」,讓學生透過親身考察,認識粵港兩地的中式建築及其歷史文化,及強化文物保育的認知。

為期兩日的廣州考察團行程豐富,包括參觀城隍廟、陳家祠、西關大屋、廣州博物館及嶺南印象館。學生透過有關考察,除了能掌握陳家祠在建築構件上,如何巧妙地運用了木雕、磚雕、石雕等裝飾工藝外,亦探究了「羊城八景」之一的鎮海樓的歷史,並於嶺南印象館了解廣東地區文化內涵和嶺南民俗風情的地方特色。

保良局唐乃勤初中書院中國歷史科科主任陳漢成表示,該校於2011年開始了「嶺南之風」計劃,以研究東方與西方不同國家的園林建築風格,並配合香港荔枝角公園「嶺南之風」的中式園林建築風格,作為實地考察的重要實踐場地。他指透過是次廣州考察活動,期望學生透過親身考察,更進一步體會兩地同根同心、根脈相連的密切關係,從中培養學生對學習粵港兩地的中式建築及其歷史文化的興趣。

相關新聞
優化TSA未解憂 師生續受壓叫苦 (圖)
苦不堪言:補課排山倒海 兒哭訴「生存為了功課嗎」 (圖)
TSA調查比較 (圖)
沈祖堯:家長「消費心態」 養出「王子」「公主」 (圖)
作文與神探「共度一天」 兩港生得獎赴英 (圖)
5學童膺中電「最優秀綠戰士」 (圖)
港大附院講座 輔導考生升學
中文歷史學系重組 城大生不滿無諮詢
萬人計劃:理大生助川農民 製消毒箱種木耳 (圖)
樂而忘返:初睹蜘蛛感難捱 走時銘記人情味 (圖)
愛看漫畫:95%港童拒做作家 遠超台日 (圖)
內地生報讀浸大人數減逾半
32教院生暑假赴滬企實習 (圖)
校園放大鏡:唐乃勤書院生考察嶺南建築 (圖)
全球局勢:爭奪全球資源 地區局勢升溫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