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2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國經濟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柏瑞:A股短期料上落15%


放大圖片

■張誠均(左)稱,內地股市最近調整仍處於健康水平。旁為劉曙明。吳婉玲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吳婉玲)柏瑞投資香港及大中華區股票投資組合經理張誠均昨表示,最近內地股市波動,難以估計何時見底,內地股市主要靠政策及流動性支持,近期相關調整仍處於健康水平,就算跌至4,000點也是合理的,預計A股短期內會有10%至15%上下波幅。

人行料減息半厘及降準

柏瑞昨發表以「全球經濟拾級而上」為題的2015年中期投資展望,認為內地首季國內生產總值(GDP)增長放緩速度超過預期,促使政府推行更進取的貨幣寬鬆政策,以應對經濟加速下滑。張誠均指內地的7%增長目標似乎難以實現,預料人行有機會減息50點子,並下調銀行存款準備金率。

H股估值低 可跑贏A股

目前AH股差價處3年高位,張誠均指由於H股估值及市場波動性較低,而且有較高股本回報率及派息率,所以認為H股有機會跑贏A股。他認為,下半年中資金融股、交通運輸、工業、科網及國企改革概念等股份較吸引,可考慮增持。相反內地能源、電訊、本地地產、本地公用、本地消費和必需品類股份則相對較貴,建議減持。

該行新興市場固定收益聯席投資主管劉曙明表示,由於人民幣並未完全開放,所以預計人民幣未能被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納入特別提款權(SDR)的一籃子貨幣,但相信債市有支持,看好高息債券,特別是內地房地產債券。

市場擔心希臘脫歐會對全球股市造成負面影響,他認為銀行有充足準備,而且投資者早已了解相關風險。估計短期內對新興市場股市造成震盪,但只是暫時波動,對香港股市影響不大。

美或9月加息 幅度有限

由於美國經濟面逐漸正常化,柏瑞投資預期美國聯儲局或會將息率調整至較中性水平,並有機會於9月加息,但該行仍將息率目標預測下調至年底的0.75%及2016年年底的1.5%,因對美國復甦能力存在疑問。

相關新聞
滬指波幅7% 重上四千五關 (2015-06-24) (圖)
內地四大證券報齊發社評力挺牛市 (2015-06-24)
特稿:A股巨震 震醒小股民 (2015-06-24) (圖)
柏瑞:A股短期料上落15% (2015-06-24) (圖)
利豐滬合營 3年開300店 (2015-06-24) (圖)
6月匯豐PMI初值見3個月新高 (2015-06-24) (圖)
穆迪:人幣債券溫和增長 (2015-06-24)
溫州存款大搬家 93萬人炒A股 (2015-06-24)
發改委新批三項目投資額逾千億 (2015-06-24)
阿里螞蟻金服組「口碑」送外賣 (2015-06-24)
分析:三分一個股或已終結牛市 (2015-06-24)
A股今復市料報復性反彈 (2015-06-23) (圖)
近年端午節後滬市表現 (2015-06-23) (圖)
創維數碼有信心彩電銷售達標 (2015-06-23) (圖)
深圳銀行收緊房貸抑房價 (2015-06-23)
紫金礦業擬購澳洲金礦商 (2015-06-23)
馬雲:網上假貨低至86萬分之1 (2015-06-23) (圖)
嘉年華擬2年後分拆金錢豹 (2015-06-23) (圖)
內地股民夠「狠」 買到隻股Chok起 (2015-06-22) (圖)
炒股神器惡鬥香港大鱷 (2015-06-22)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國經濟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