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2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國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回應「日軍機南海飛行」 中方:勿製造地區緊張


放大圖片

■日本海上自衛隊出動P3C反潛偵察機,參與日菲在南海舉行的聯合軍演。 路透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昨日就日本軍方巡邏機在南海飛行答記者問時表示,希望有關方面不要人為地故意渲染甚至製造本地區的所謂緊張,希望有關方面的互動能夠切實有助於本地區的和平與穩定,而不是做相反的事情。

在當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提問:「日本軍方巡邏機在南海飛行,這是日菲空軍聯合演習的一部分。中方是否表示關切?」

陸慷表示,當前本地區國家最關注、最關心的實際上還是發展問題,我們希望有關方面不要人為地故意渲染甚至製造本地區的所謂緊張,希望有關方面的互動能夠切實有助於本地區的和平與穩定,而不是做相反的事情。

日菲靠近中國南沙軍演

據日本新聞網消息,日本海上自衛隊與菲律賓海軍於昨日在靠近中國控制的南沙島礁附近海域,開始舉行首次聯合軍事演習。海上自衛隊稱,日菲兩國海軍的此次聯合軍演,是以災害救助為主要演習內容,沒有對南海實施管控監視的演練。海上自衛隊出動了P3C反潛偵察機,菲律賓海軍也出動了一艘偵察機和一艘軍艦。

報道稱,今年以來,日本軍艦已數次停靠菲律賓軍港,與菲軍進行了多項演練,但是遠離軍港進行實戰性演練,這還是第一次。雙方組建的聯合軍演指揮部設置在最靠近中國南沙島礁的菲律賓軍事基地的巴拉望島。雖然日本此次只是出動了一架P3C反潛偵察機,而沒有出動艦隊參與,但是以防衛省和自衛隊統合幕僚本部(總參謀部)為中心組建的軍事代表團直接在巴拉望島與菲軍一起,選擇靠近中國南沙島礁附近這一敏感海域指揮這一場軍事演習,顯示日本參與南海管控的決心。

消息說,日本派出的反潛偵察機來自鹿兒島縣鹿屋航空基地的第一航空隊。這次演習將持續5天。

相關新聞
九三閱兵 尖端武器亮劍 (2015-06-24) (圖)
受閱精英京郊集訓一季 (2015-06-24) (圖)
多項活動持續半年 (2015-06-24)
特稿:陸邀抗戰國軍受閱 征緬老兵雀躍 (2015-06-24) (圖)
文匯觀察:10年前一問 今見真章 (2015-06-24) (圖)
抗戰勝利70周年活動 (2015-06-24)
第七輪中美戰略與經濟對話展開 中企冀美開放市場降門檻 (2015-06-24) (圖)
中美對話不是「聾子間的爭吵」 (2015-06-24)
對話劉延東 美青盼做「中國通」 (2015-06-24) (圖)
中方:中美合作需要大於分歧 (2015-06-24) (圖)
回應「日軍機南海飛行」 中方:勿製造地區緊張 (2015-06-24) (圖)
中國對印度開放敏感口岸 (2015-06-23) (圖)
新聞鏈接:中印爭議地段形勢穩定 (2015-06-23) (圖)
中美對話聚焦投資協定南海問題 (2015-06-23) (圖)
張炳良:「一帶一路」將為港帶來機遇 (2015-06-23) (圖)
日韓望今年與華舉行首腦會議 (2015-06-23)
玉林狗肉節 越反越食 (2015-06-22) (圖)
國內外名人籲取消節日 (2015-06-22) (圖)
專家:不應全盤否定風俗 (2015-06-22) (圖)
記者手記:玉林全城繃緊弦 (2015-06-22)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國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