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2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國經濟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都市麗人重塑歐迪芬形象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黃萃華)都市麗人(2298)今年三月正式收購內衣品牌「上海歐迪芬」,集團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鄭耀南昨天指,現時主要是為歐迪芬作供應鏈、零售及品牌的重整,同時會保持歐迪芬的中高端品牌形象,惟將會把品牌年輕化。

加強創新強化品牌優勢

鄭耀南指歐迪芬在銷售渠道及定位上都與都市麗人的品牌有所分別,歐迪芬主要的銷售渠道在百貨公司,收購歐迪芬因該品牌有技術、專利權、品牌及客戶群等等優勢,相信是未來把品牌做強做大的因素。他補充,歐迪芬有不同的優勢,同時亦存在問題,包括位創新能力及產品出品方面的問題,因此集團會從供應鏈、零售及品牌三方面作出優化。都市麗人在供應鏈方面有處理得較佳,因此可以都市麗人的供應鏈模式融入其中,同時會加強對供應商的溝通,以提高貨品周轉率及加強創新能力。

擬辦時裝秀塑年輕形象

歐迪芬向來是以百貨公司為主要銷售點,因此對營銷數據同消費者的消費數據的掌控較弱,因此集團會集中重整零售能力。歐迪芬有23年歷史,品牌面臨形象老化,因此會進行品牌重塑,主要向20至35歲的年輕一代的消費者進行溝通,並會在下半年舉行十場時裝秀,令品牌重塑年輕形象。

集團早前推出一個兒童內衣品牌,主要是以中童產品為主,以店中店的形式發售,希望可帶動其他品牌的銷量。鄭耀南指兒童內衣的毛利率略較其他品牌為高,預計未來有關收入可佔總收入3-5%。另外,集團現時與日本品牌Sanrio合作推出的HELLO KITTY系列將於年底結束,明年適逢上海迪士尼開幕,集團將會與迪士尼合作推出一系列產品。

至於開店計劃,鄭耀南認為上半年集團開店的數目符合預期。因去年仍集團集中於內地北部地區開店,因此今年內地北部地區開店數目會放緩,並轉移集中於西南部及中原地區開新店,同時開店的城市以三、四線城市較多,一、二線城市主要是以社區店為主。

相關新聞
聚焦一帶一路 信行中行先行 (2015-06-25) (圖)
天津自貿區招商簽200億項目 (2015-06-25) (圖)
都市麗人重塑歐迪芬形象 (2015-06-25)
新股認購資金解凍 滬指彈升2.5% (2015-06-25)
傳廣電總局下令削減股市報道 (2015-06-25)
滬豪宅熱 購房者多為獲利股民 (2015-06-25)
勒泰二三線城市建綜合體項目 (2015-06-25) (圖)
滬指波幅7% 重上四千五關 (2015-06-24) (圖)
內地四大證券報齊發社評力挺牛市 (2015-06-24)
特稿:A股巨震 震醒小股民 (2015-06-24) (圖)
柏瑞:A股短期料上落15% (2015-06-24) (圖)
利豐滬合營 3年開300店 (2015-06-24) (圖)
6月匯豐PMI初值見3個月新高 (2015-06-24) (圖)
穆迪:人幣債券溫和增長 (2015-06-24)
溫州存款大搬家 93萬人炒A股 (2015-06-24)
發改委新批三項目投資額逾千億 (2015-06-24)
阿里螞蟻金服組「口碑」送外賣 (2015-06-24)
分析:三分一個股或已終結牛市 (2015-06-24)
A股今復市料報復性反彈 (2015-06-23) (圖)
近年端午節後滬市表現 (2015-06-23)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國經濟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