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2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清」得太遲 憂成壞先例


放大圖片

■食環署人員清洗街道及行人路後,清場完成。 莫雪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李自明)自去年違法「佔中」結束後,大批激進「佔領」者不斷搭建帳篷及「木屋」,長期霸佔政府總部和立法會大樓外的行人路,直至昨日地政總署才派員清場。多位立法會議員形容,昨日的清場是「遲來的春天」,擔心特區政府遲至昨日才展開行動,會帶來壞先例,把非法「佔領」行動扭曲為「合理抗爭」的手段。

梁志祥恐秩序大亂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梁志祥昨日坦言,特區政府拖延至今才採取行動,予人相當遲的印象,或會開啟了很壞的先例,「這些行為屬於非法行為,理應立即執法,盡快清理場地,不應讓『佔領者』日後有大條道理『任佔任霸』,社會就會秩序大亂。」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王國興批評,添美道行人路上的帳篷,非法佔用官地超過半年,當局至今才採取行動,實在是來得太遲,變相縱容「佔領者」,開了壞先例,「我希望當局能夠反省今次的延誤事例,以至是縱容非法霸佔路面及官地的做法,避免這些行為繼續發生下去。若這些非法行為不斷壯大的話,香港只會更加無法無天。」

旅遊界議員姚思榮認為,是次的清場行動來得較遲,相信當局是要待完成政改討論後,才茪滼B理有關違法「佔領」物件,「『佔領』帳篷不斷增加,從數十個增至200多個,甚至出現『木屋』的怪現象,當中更藏有很多攻擊性物件、木板及易燃物品等,情況近乎失控。因此,當局除了關注數目多寡外,更不能忽視內藏什麼東西,必須及早採取行動。」

建築、測量及都市規劃界議員謝偉銓表示,香港是法治之區,若有非法行為,當局應該立即採取行動加以禁止,不應有片刻容忍,「今次已經起了很壞的先例,日後會否出現想『佔』便『佔』的情況?實在令人擔心。示威行動應該有時限,不應聚過夜。」

顏汶羽冀修補撕裂 齊興港

青年民建聯主席顏汶羽則認為,清理立法會外的雜物,標誌茯F制爭坳告一段落,期望社會各界共同修補因政改造成的社會撕裂,「放眼未來,社會各界應放下成見,攜手追回過去因內耗而失去的時間,帶領香港繼續前行,為下一代建設香港的未來。」

相關新聞
梁振英:覓地屢遇阻撓 多管齊下建屋 (圖)
院舍長者享尊嚴 空間侷促須紓緩 (圖)
收回富戶公屋 需獲各界支持 (圖)
特寫:盛讚學生辯才 笑勉競選新東 (圖)
特首晤珠海書記商增合作 (圖)
霸道休「霸道」 添美復「添美」 (圖)
「清」得太遲 憂成壞先例 (圖)
當局平等依法告「佔犯」
「死硬者」匿演藝橋底 伺機再「佔」 (圖)
中央決定港普選獲彰顯認同 (圖)
悟「十三五」會議精神 港宜抓機遇促經濟
劉江華:反對派拒法理難溝通 (圖)
按人大決定 2016立會選舉不改動
駁反對派「介入」論 劉:與事實不符 (圖)
張曉明今會見 建制派提加強合作
「袋巾」屈政府「重鬥爭輕民生」 (圖)
政經人語:建制應對明年換屆 倡補選派新人「練兵」
蘇錦樑盼速設創科局 嘆拉布無益 (圖)
阿湯專注「民主思路」 將約見政改持份者 (圖)
「大翩v煽「三罷」圖迫改基本法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