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2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袋巾」屈政府「重鬥爭輕民生」


放大圖片

■梁志祥 梁祖彝 攝

抹黑調議程迴避本報記者質問 反對派歪曲事實「出神入化」挨批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關據鈞、鄭治祖)政改爭拗過後,香港社會需要「休養生息」,特首梁振英日前更主動伸出「橄欖枝」,主動調動11項涉及民生的申請讓立法會優先處理。不過,立法會財務委員會轄下的工務小組主席、公民黨黨魁梁家傑(「袋巾」)昨日就「指鹿為馬」,竟稱是次調動議程「重鬥爭、輕民生」。本報記者質問他:「為何調程序就被視為鬥爭,但反對派拉布就不是鬥爭?」梁家傑顧左右而言他。多名建制派議員批評,反對派歪曲事實的手法已經「出神入化」,並呼籲市民擦亮眼睛,看清這班人的嘴臉。

立法會人事編制小組委員會及工務小組委員會昨日匯報本年度工作。身為副主席的梁繼昌稱,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的總警司、機場擴建工程統籌辦公室開設3個首長級人員及路政署鐵路拓展處監察高鐵香港段的一名總工程師撥款申請,都「死」在小組下,就是因為特區政府未有「充分解釋」。他更辯稱,該小組委員會內並沒有拉布,就算給予「足夠時間議員發言」也不等如拉布,「(我)睇唔到有所謂拉布出現。」

玩數字遊戲 遭記者踢爆

梁家傑先大玩數字遊戲,以其小組委員會本年度批出46個項目、去年度批出21個,來「證明」他們不是「不合作」,但被本報記者追問下,才承認目前所批出的477億元工程金額,比不上去年551億元多,而本年度被否決的工程金額更超過200億元。

這名經常大玩「語言偽術」的大狀議員,又把拉布說成「跟足規矩」「策略地運用議事規則」,更把民生項目當是「人質」、「勒索」議員的罪名,冠在特區政府調動議程上。本報記者問到,既然議員拉布及特區政府調議程同樣「跟足規矩」,為何只批評特區政府「不義」﹖梁家傑迴避問題,只聲稱拉布是權利甚至是「應有之義」。

梁家傑又在會上多次聲言,自己以「衡工量值」角度來決定為何否決工程,但在整個記者會上,他都沒有提供任何被否決工程的「客觀量化數據」,只辯稱那些工程都是「明顯有爭議」的。

梁志祥:反對派唔聽佢支笛

民建聯議員梁志祥批評,梁家傑等歪理清楚凸顯了反對派「雙重標準」的嘴臉。他指出,反對派去年破壞協議,「突襲」成功,讓梁家傑當上工務委員會主席,但梁未有當好主席一職,更放任其他反對派陣營中人拉布、「不合作」,「反對派拉布拉到上哂癮,近日被市民批評後才稍為收斂,但班反對派已經唔肯聽佢(梁家傑)支笛喇。」

王國興批言論「雙重標準」

工聯會議員王國興認為,梁家傑等人的言行,反映他們根本不願意放棄拉布及「不合作」,繼續把市民福祉當成政治鬥爭工具。為了打擊政治對手及特區政府,反對派歪理盡出,而梁家傑的言論是不折不扣「雙重標準」的「藍本答案」。

吳亮星斥挑戰管治權

立法會金融界議員吳亮星批評,梁家傑的言論絕對是「雙重標準」。反對派一直歪曲事實以達到其政治目的,如他們明明在撕裂社會,但就拒絕承認,更以歪理把責任全推到特區政府頭上,自己就霸佔「道德高地」。

他續說,反對派盲目抹黑特首梁振英和特區政府,只是為了挑戰中央對香港的管治權,香港市民應該看清這班人的真面目。

相關新聞
梁振英:覓地屢遇阻撓 多管齊下建屋 (圖)
院舍長者享尊嚴 空間侷促須紓緩 (圖)
收回富戶公屋 需獲各界支持 (圖)
特寫:盛讚學生辯才 笑勉競選新東 (圖)
特首晤珠海書記商增合作 (圖)
霸道休「霸道」 添美復「添美」 (圖)
「清」得太遲 憂成壞先例 (圖)
當局平等依法告「佔犯」
「死硬者」匿演藝橋底 伺機再「佔」 (圖)
中央決定港普選獲彰顯認同 (圖)
悟「十三五」會議精神 港宜抓機遇促經濟
劉江華:反對派拒法理難溝通 (圖)
按人大決定 2016立會選舉不改動
駁反對派「介入」論 劉:與事實不符 (圖)
張曉明今會見 建制派提加強合作
「袋巾」屈政府「重鬥爭輕民生」 (圖)
政經人語:建制應對明年換屆 倡補選派新人「練兵」
蘇錦樑盼速設創科局 嘆拉布無益 (圖)
阿湯專注「民主思路」 將約見政改持份者 (圖)
「大翩v煽「三罷」圖迫改基本法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