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2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張曉明今會見 建制派提加強合作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中聯辦主任張曉明邀請立法會建制派議員今晚9時半到中聯辦大樓茶禳A就當前政治及社會民生議題交換意見。建制派昨日舉行每周例會,並就茶讀熊o言次序達成共識:會上先由前民建聯主席譚耀宗せ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葉國謙及經民聯副主席林健鋒發言,立法會主席曾鈺成則總結。據悉,張曉明主任最後會發表講話。多名建制派議員表示,將在會上提出加強建制派的合作,打好區議會及立法會選戰。

料40議員出席 歷時兩小時

是次茶饕w計有近40名議員出席,歷時約兩小時。建制派議員昨日舉行每周例會,商討今晚與張曉明主任茶讀漲w排,並就茶讀熊o言次序達成共識。茶觼韝絞9時半在中聯辦大樓進行,先由譚耀宗せ葉國謙和林健鋒發言,其後民建聯主席李慧k、工聯會議員陳婉嫻、經民聯主席梁君彥、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自由黨黨魁方剛、「六散人」代表會分別發言,立法會主席曾鈺成總結。據悉,張曉明主任最後會發表講話。

譚耀宗料會談大家關心議題

譚耀宗昨日在會後表示,估計是次茶贗※妢|談及大家共同關心的議題,包括特首普選決議案表決一事。葉國謙則說,會在茶聾W交代建制派離場的始末,及再次就事件致歉,又指是次茶聾洉M中央關心香港。

葉劉淑儀則呼籲建制派不要再互相指摘,因為做決定的人都是「無心之失」。建制派即將面對多場大型選戰,包括區議會及立法會選舉,她會在茶聾W提出建制派如何加強合作,做好選舉工程。

自由黨主席鍾國斌則說,該黨會派出張宇人せ易志明和方剛3名議員出席茶禳A預計討論內容大致圍繞自由黨在表決普選決議案時的過程,及建制派未來如何一同合作。

經民聯議員劉皇發會否參與是次茶聽O人關注。他昨日在接受本報查詢時表示,由於茶躓伅﹞荓腄A他不會出席,又說「留得青山在」,相信日後仍有很多機會。

醫學界議員梁家騮昨日則稱,他沒有收到邀請,又稱即使收到邀請也會「避席」。

另外,獨立議員謝偉俊昨日建議,建制派應仿效反對派組成類似「飯盒會」的平台,並由不同黨派議員輪流擔任統籌工作。他說,建制派「班長」一直是以「捱義氣」的方式擔任,「做呢個位係一個磨心」,葉國謙被推舉為「班長」,是因為民建聯議席及資源都較其他黨派多。

葉國謙:建制派並無「班長」

葉國謙昨日被問到會否辭任建制派「班長」時表示,建制派實際上並無「班長」職位,他過去只是負責聯絡統籌的工作,與反對派的「飯盒會」完全是兩回事。不過,倘有人認為他不適合負責有關工作,他願意退位讓賢。

相關新聞
梁振英:覓地屢遇阻撓 多管齊下建屋 (圖)
院舍長者享尊嚴 空間侷促須紓緩 (圖)
收回富戶公屋 需獲各界支持 (圖)
特寫:盛讚學生辯才 笑勉競選新東 (圖)
特首晤珠海書記商增合作 (圖)
霸道休「霸道」 添美復「添美」 (圖)
「清」得太遲 憂成壞先例 (圖)
當局平等依法告「佔犯」
「死硬者」匿演藝橋底 伺機再「佔」 (圖)
中央決定港普選獲彰顯認同 (圖)
悟「十三五」會議精神 港宜抓機遇促經濟
劉江華:反對派拒法理難溝通 (圖)
按人大決定 2016立會選舉不改動
駁反對派「介入」論 劉:與事實不符 (圖)
張曉明今會見 建制派提加強合作
「袋巾」屈政府「重鬥爭輕民生」 (圖)
政經人語:建制應對明年換屆 倡補選派新人「練兵」
蘇錦樑盼速設創科局 嘆拉布無益 (圖)
阿湯專注「民主思路」 將約見政改持份者 (圖)
「大翩v煽「三罷」圖迫改基本法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