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2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死硬者」匿演藝橋底 伺機再「佔」


放大圖片

■一名男子(左一)昨日上午欲在靠近演藝學院的天橋底非法「袤蝖v,被警方警民關係科人員到場勸喻離開。 齊正之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齊正之)地政總署人員昨日順利清除添美道外的行人路上全部帳篷。但本報記者發現,有個別「死硬者」把帳篷及雜物悄悄轉移至靠近灣仔演藝學院的天橋底非法「袤蝖v,企圖等待時機成熟時,再返政府總部一帶再「佔」。

數十名地政總署人員在昨日上午9時許,抵達添美道展開清拆工作。不過,數名長期留守「袤蝖v的「村民」,早在8時許已自行拆除帳篷「聞風而逃」,但他們並非從此離開,而是在靠近演藝學院的天橋底偷偷「袤蝖v,企圖繼續非法「袤蝖v霸路。

「阿四」「肥仔」「地主」涉激進派

有關人等此舉被巡經該處的警察發現,在警方要求下,他們惟有將現場的所有雜物帶走及離開,但數人仍死心不息,把部分帳蓬及雜物再轉移至附近芬域街天橋底的一個隱蔽處。

據了解,打算轉往別處繼續非法「袤蝖v的是,數名添美帳篷區「老村民」,分別是綽號為「阿四」、「肥仔」、「地主」及一名菲籍女子,這些人都是某些激進派的成員及支持者。

記者昨日清晨在地政總署人員抵達添美道前所見,前晚仍未拆走的數個帳篷已「不翼而飛」,經記者跟蹤,發現有人竟然將帳篷和雜物搬至約500米以外的演藝學院的天橋底,當時上址已搭建了兩個帳篷。

現場消息稱,有人以為在此處非法「袤蝖v,不會被外人留意,更期望日後「營區」能逐步擴大,企圖待7月後,當局巡視工作稍緩時能重返添美道一帶非法「袤蝖v。但來自警方的消息稱,在未來一段時間內,警方不會對添美道一帶的巡邏工作鬆懈。

相關新聞
梁振英:覓地屢遇阻撓 多管齊下建屋 (2015-06-25) (圖)
院舍長者享尊嚴 空間侷促須紓緩 (2015-06-25) (圖)
收回富戶公屋 需獲各界支持 (2015-06-25) (圖)
特寫:盛讚學生辯才 笑勉競選新東 (2015-06-25) (圖)
特首晤珠海書記商增合作 (2015-06-25) (圖)
霸道休「霸道」 添美復「添美」 (2015-06-25) (圖)
「清」得太遲 憂成壞先例 (2015-06-25) (圖)
當局平等依法告「佔犯」 (2015-06-25)
「死硬者」匿演藝橋底 伺機再「佔」 (2015-06-25) (圖)
中央決定港普選獲彰顯認同 (2015-06-25) (圖)
悟「十三五」會議精神 港宜抓機遇促經濟 (2015-06-25)
劉江華:反對派拒法理難溝通 (2015-06-25) (圖)
按人大決定 2016立會選舉不改動 (2015-06-25)
駁反對派「介入」論 劉:與事實不符 (2015-06-25) (圖)
張曉明今會見 建制派提加強合作 (2015-06-25)
「袋巾」屈政府「重鬥爭輕民生」 (2015-06-25) (圖)
政經人語:建制應對明年換屆 倡補選派新人「練兵」 (2015-06-25)
蘇錦樑盼速設創科局 嘆拉布無益 (2015-06-25) (圖)
阿湯專注「民主思路」 將約見政改持份者 (2015-06-25) (圖)
「大翩v煽「三罷」圖迫改基本法 (2015-06-25)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