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2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央決定港普選獲彰顯認同


放大圖片

■沈沖指出,特首普選決議案被否決完全是反對派不顧民意的後果。圖為香港各界人士在立法會大樓外集會,支持通過決議案。 資料圖片

全國政協港委員深圳開會 沈沖傳達後政改3點意見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2017年特首普選決議案被反對派議員綑綁否決,中聯辦主任張曉明今晚會宴請各建制派議員交流。據引述,中聯辦協調部部長沈沖昨日在深圳向全國政協香港委員,傳達有關負責人就政改告一段落後的三點意見,特別提到決議案被否決完全是反對派不顧民意的後果,但在普選討論過程中,中央對落實香港普選的誠意、全國人大常委會「8•31」決定不可撼動、中央對香港普選擁有主導和最終決定權均得到充分彰顯和廣大市民認同。他寄語建制派目前應茪O經濟民生,今後要加強團結協商,為香港繁榮穩定再作貢獻。

約100多名全國政協港澳委員昨日在深圳紫荊山莊出席會議,學習剛於本月中結束的全國政協十二屆常委會第十一次會議精神及「一帶一路」對國家戰略發展的重要性。消息人士向本報透露,沈沖昨日在會後,特別要求來自香港的政協委員留下,傳達有關負責人有關普選決議案被否決後的三點意見。

政爭凸顯學習基本法重要性

據引述,沈沖在傳達時首先提到,香港基本法是確保「一國兩制」成功落實的憲制性文件,要維持香港繁榮穩定,必須按照基本法的規定依法辦事。在政改爭議中,已進一步凸顯學習基本法的重要性。故此,香港委員今後仍需持續學習香港基本法,維護基本法權威。

消息人士續引述沈沖傳達指,其次,香港目前應全力發展經濟民生。引述提到,中聯辦主任張曉明在今年全國「兩會」期間,在北京講話時提出「三個看清」,即看清香港發展的最大優勢就是有內地作為靠山;香港未來經濟發展最重要的戰略方向是與內地加強合作;香港將會在內地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進程中繼續長期發揮最特殊的補益作用。

據引述,沈沖傳達說,張曉明主任指明了香港今後發展的重要方向,而香港在政爭告一段落後,只有茪O經濟民生,香港才有更好發展,否則只會在周邊地區競爭中落後於人。

落實普選受阻因反對派綑綁

消息人士又提到,沈沖最後傳達表示,雖然傳媒近日「熱炒」建制派在普選決議案表決時的一些失誤,但這些只是意外,而香港落實普選受到阻礙,則完全是反對派不顧民意、綑綁否決下造成的後果。

據引述,沈沖在傳達時進一步強調,即使決議案被否決,香港社會在整個政改過程中仍有收穫:一、中央對香港實現普選的誠意獲充分顯示;二、全國人大常委會「8.31」決定不可撼動;三、中央對香港普選擁有主導和最終決定權,得到廣大市民認同,而這些認同十分重要,這些才是決議案被否決的本質情況。

對於建制派在表決時出現的一些失誤,據了解,沈沖傳達時寄語建制派今後要加強協調,團結一致。

相關新聞
梁振英:覓地屢遇阻撓 多管齊下建屋 (2015-06-25) (圖)
院舍長者享尊嚴 空間侷促須紓緩 (2015-06-25) (圖)
收回富戶公屋 需獲各界支持 (2015-06-25) (圖)
特寫:盛讚學生辯才 笑勉競選新東 (2015-06-25) (圖)
特首晤珠海書記商增合作 (2015-06-25) (圖)
霸道休「霸道」 添美復「添美」 (2015-06-25) (圖)
「清」得太遲 憂成壞先例 (2015-06-25) (圖)
當局平等依法告「佔犯」 (2015-06-25)
「死硬者」匿演藝橋底 伺機再「佔」 (2015-06-25) (圖)
中央決定港普選獲彰顯認同 (2015-06-25) (圖)
悟「十三五」會議精神 港宜抓機遇促經濟 (2015-06-25)
劉江華:反對派拒法理難溝通 (2015-06-25) (圖)
按人大決定 2016立會選舉不改動 (2015-06-25)
駁反對派「介入」論 劉:與事實不符 (2015-06-25) (圖)
張曉明今會見 建制派提加強合作 (2015-06-25)
「袋巾」屈政府「重鬥爭輕民生」 (2015-06-25) (圖)
政經人語:建制應對明年換屆 倡補選派新人「練兵」 (2015-06-25)
蘇錦樑盼速設創科局 嘆拉布無益 (2015-06-25) (圖)
阿湯專注「民主思路」 將約見政改持份者 (2015-06-25) (圖)
「大翩v煽「三罷」圖迫改基本法 (2015-06-25)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