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2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伊院走犯禁保釋 官:肯定不依期歸柙


放大圖片

■一度越柙的被告梁家洛在漁灣h友人家中被捕。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涉嫌向一家三口淋腐蝕性液體的18歲青年,前日「越柙逃亡」10小時後被緝捕歸案。案件昨日再提堂時,署任主任裁判官蘇文隆對「走犯」一事感到驚訝,向控方問「佢解開晒兩個手銬走鬙h?」主控官解釋警方當時曾嘗試追截。另一邊廂,辯方欲再申請保釋,蘇官指肯定被告「不會依期歸柙」,因而拒絕申請。

證人認出被告 邀人同淋腐液

任職售貨員的被告梁家洛(18歲)昨日由3名庭警看守出庭,他在犯人欄內不時向公眾席親友張望,他共面對3項「意圖造成身體嚴重傷害而淋潑腐蝕性液體」罪及一項「販毒」罪。控方指一名證人成功認出被告,該證人表示曾經在WhatsApp被梁邀請幫手淋腐蝕性液體。初步調查後相信梁是該號碼的登記用戶,但因手機有待解鎖,需再確認。

而就販毒罪,控方透露在梁宅搜出35克霹靂可卡因、一個電子磅和近百個膠袋,若罪成刑期可長達8年。控方申請將案押後至9月17日,待驗毒報告、DNA及指紋鑑證報告完成後再提堂,並表示會索取法律意見,考慮會否修改控罪為「串謀淋腐蝕性液體」。

控方反對被告保釋,並透露當日「走犯」過程,指被告當日清晨約6時聲稱身體不適,被送至伊利沙伯醫院,他以毛氈遮蓋雙手,暗中解開手銬後逃去。10小時後,警方終在柴灣其友人家中將他緝回歸案。蘇官聽畢感驚訝,問梁是否「解開晒兩個手銬」然後逃去,控方只稱警方在梁逃跑後,曾嘗試追截。

代表被告的當值律師指,就「淋腐蝕性液體」一罪,沒有直接證據證明被告案發時在場,而被告亦否認販毒,要求批准保釋。惟控方不同意,指梁在再被捕後已承認毒品屬他所有。蘇官指他曾有逃離行為,肯定其不會依期歸柙,故拒絕保釋申請。

另外,警方在柴灣緝回梁時,同時拘捕其23歲姓邱友人,邱涉嫌「協助及教唆從合法羈押逃脫」,暫獲准保釋候查。

相關新聞
張曉明:肯定政改成果 致力經濟民生 (圖)
議員獲邀觀禮大閱兵 (圖)
譚耀宗:建制議員合作無損
特稿:葉太勉同事:關關難過關關過 (圖)
各界:政改雖否決 「一國兩制」更清晰
七一慶典料吸30萬人同歡 (圖)
回歸18周年慶祝活動
特首今晤自由黨洽商經濟民生 (圖)
禮賓府感謝外商來港投資
鄉議局挺港府抓經濟顧民生 (圖)
李鋈麟責反對派扼殺普選 (圖)
勸反對者學懂與中央溝通合作
荔園滿FUN 歲月留情 (圖)
荔園玩樂手冊
驟雨淪「澤國」 鋪氈增員解困
海園搞LINE夏水派對 史上最大 (圖)
2015夏水禮「凸」色
中五女生「光復屯門」阻差守行為 (圖)
童年遭父打住聯院 「假醫」重遇當年護士
酒店房整容 3內地人涉無牌行醫被捕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