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30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天津球迷怒喊「解散」「滾蛋」


放大圖片

■建業球員哈維爾(左)與對手爭頂。 新華社

球隊軍心渙散 連敗三場

2:3!天津泰達權健在28日晚的中國足協超級聯賽(中超)主場輸給了河南建業。這是繼連續以0:3敗給北京國安隊和重慶力帆隊後,泰達的第三場大敗,也讓球迷對孫可轉會事件的不滿和憤怒在賽後得到集體爆發。

只有8700人來到「水滴」(天津奧林匹克中心體育場)看這場球。而最多的時候,「水滴」曾湧入過4萬多球迷來支持泰達。偌大的「水滴」裡,除了球迷協會的百餘位死忠球迷加油外,大部分球迷在大部分時間裡保持沉默。主場助威聲勢甚至不如遠道而來的客隊球迷。不少天津球迷直言是「來看笑話的」。

球迷一度圍堵出入口

當比賽到第69分鐘,建業取得3:1的領先時,就有球迷開始退場。2:3的比分結束時,球迷再也無法控制胸中的憤怒,罵聲響徹全場,大家高喊「泰達解散」,要求俱樂部負責人「滾蛋」。一些球迷堵在俱樂部官員出入口,遲遲不肯退場。比賽結束大約40分鐘後,憤怒的球迷才逐漸散去。

近十天來,泰達從來沒有受到過如此多的關注。在6600萬鉅資引進國腳孫可後,俱樂部卻遲遲不為其辦理足協註冊。俱樂部和贊助商的分歧和矛盾愈演愈烈,尤其在俱樂部股權轉讓方面沒有談攏,很可能在接下來的幾天裡宣布分道揚鑣。

據了解,俱樂部高層已經正式向球員通報,贊助商權健將撤資,而孫可將不會加盟球隊。權健會繼續支付協議中規定的冠名贊助費及胸前廣告費,但對贏球獎金以及轉會資金不再追加投入。

權健撤資 孫可或投富力

作為中超傳統的平民球隊,泰達在今年初得到權健集團的贊助後,變為了中超「新土豪」,大手筆引援不斷,繼引進孫可後,原本還計劃有千萬歐元級的外援引進,跟羅賓奴、卡卡等傳出了「緋聞」。泰達本賽季的贏球獎金也曾開出過400萬元。如今權健要終止合作,對球隊的心理和戰鬥力必然產生影響。

主帥哈恩已經看出了球隊的「不正常」。在上一場0:3敗給升班馬重慶力帆和這一場輸給建業後,他都說:「需要更長時間來看待失敗」。他雖然不願評論俱樂部的內部矛盾,但仍表示:「贊助商原來對俱樂部有很好的規劃,但現在看來情況並不是這樣,這對球隊肯定是有影響的。」

據記者了解,權健與泰達鬧掰後,一度與重慶力帆有過接觸,但沒有實質進展。最新消息是,權健已經與天津的一支中甲球隊松江俱樂部開始實質談判。而孫可極有可能去富力踢球。

權健並沒有證實這個消息。但權健副總裁鄧飛表示,周內會召開新聞發布會,就有關情況進行說明。 ■新華社

相關新聞
美斯誓破入球荒 「拉」隊踢決賽 (圖)
沙基:伊巴勁過美斯 (圖)
賽場行為不端 「陰濕仔」禁賽3場 (圖)
雲高爾怒斥迪基亞轉會愈傳愈多 (圖)
C朗二世 插水似足老竇 (圖)
巴塞前會長:買人防皇馬追趕 (圖)
足壇雜錦 (圖)
細威 祖高域首圈過關 (圖)
梅利動腦 溫網爭霸 (圖)
港羽加國摘金銀 何一鳴:雙喜臨門 (圖)
南華 永倫爆發王者之戰 (圖)
加杜連200米跑刷新今年最佳 (圖)
「大帝」決跳出合約回復自由身 (圖)
體壇連線
天津球迷怒喊「解散」「滾蛋」 (圖)
理念分歧 高洪波辭舜天帥位 (圖)
中超積分榜(截至6月29日) (圖)
中國女排戰大獎賽 魏秋月或復出 (圖)
女排大獎賽中國隊名單
中國男籃負立陶宛今夏首敗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