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遊長城更理解領土主權概念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江鑫嫻、實習記者 劉問渠 北京報道) 一眾「未來之星」學員在8日內不僅學習了許多國情知識,還登上了長城、參觀了故宮、馬連道更香茶樓,觀看了天安門升旗儀式、暢遊了王府井。豐富多彩的活動,讓學生看到了生機勃勃的北京,深入領略了京城風土人情和中國文化。

有謂「不到長城非好漢」,在上課學習之餘,未來之星學員亦登上了他們期待已久的萬里長城。在兩個多小時的遊覽過程中,同學漫步長城,回顧中華民族所走過的不平凡歷程。很多同學初次踏上長城,興奮不已,頻頻拍照留念。有學生表示,這是自己人生第一次觸摸到長城這一象徵國家領土的標記,站在這裡,更能理解國家全力維護主權領土完整的意志。

學生還走進了北京西城區,體驗傳統文化之旅,其間學生分別來到馬連道更香茶樓、什剎海體育運動學校和首都博物館,品茶及觀看精彩功夫劇,學習中國功夫,感受京城舊事。

相關新聞
體障雙妹心志堅體藝有成迎放榜 (圖)
會考11分不氣餒 副學士終邁「碩士路」 (圖)
男幼師稀有受落 薪低難養家惆悵 (圖)
涉歧視謬價值觀 補習社廣告挨批 (圖)
城大正威簽戰略合作備忘錄 (圖)
譚廣亨任港大署理首席副校長
未來之星:70港傳媒學生京研國情 (圖)
講座涵蓋政制兩地傳媒文化
走訪外交部國新辦 觀三軍儀仗隊步操 (圖)
交流有助認識國家 港生看儀仗隊灑淚 (圖)
遊長城更理解領土主權概念
未來之星10周年 切蛋糕歡慶 (圖)
個人成長與人際關係:港青迷網 荒漠尋絡 (圖)
尖子必殺技:批判上網問題 提影響勿漏建議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