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6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產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交投暢旺:十大屋苑上月買賣登記257宗增32%


放大圖片

■美孚新h上月錄得買賣登記40宗。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中原地產研究部高級聯席董事黃良昇指出,今年6月十大藍籌屋苑的二手買賣合約登記錄得257宗,總值16.69億元,較5月的195宗及12.99億元分別上升31.8%及28.5%。數字是自今年2月的307宗及19.51億元之後的4個月新高。由於6月的登記是反映5月期間的市況,顯示當月多個新盤銷情理想,帶動了整體樓市氣氛,加上低息環境持續,不少買家積極置業及換樓,刺激二手大型屋苑交投暢旺。

十大屋苑當中,6月嘉湖山莊錄得最多買賣登記達56宗,總值2.24億元;沙田第一城46宗總值2.18億元排第二;美孚新h40宗,位列第三,總值3.11億元。其餘七個屋苑的二手買賣登記為:康怡花園(24宗,1.97億元)、太古城(23宗,2.2億元)、黃埔花園(16宗,1.2億元)、海怡半島(15宗,1.37億元)、麗港城(15宗,0.89億元)、杏花村(12宗,0.84億元)及匯景花園(10宗,0.68億元)。

黃埔花園升幅最勁

當月有9個屋苑的買賣登記宗數較5月錄得升幅。其中黃埔花園的宗數升幅最突出,按月上升77.8%,匯景花園按月上升66.7%緊隨其後。太古城按月上升53.3%,排名第三位;嘉湖山莊、沙田第一城、海怡半島、美孚新h、麗港城及康怡花園的買賣宗數,分別按月增加47.4%、43.8%、25.0%、17.6%、15.4%及14.3%。不過,杏花村的買賣宗數錄得按月下跌20.0%。

上半年方面,十大藍籌屋苑二手買賣合約登記錄得1,528宗,總值98.53億元,較2014年下半年的1,833宗及108億元分別下跌16.6%及8.8%。反映上半年一手新盤成為市場焦點,攤薄二手購買力。

相關新聞
七年低息負利率 量寬煲起樓價 (圖)
港人傳統智慧 發達靠買樓 (圖)
本港實際按息走勢 (圖)
按息與樓價走勢 (圖)
全球56地區75%樓價升 (圖)
全球房價指數 (圖)
話你知:港息口處歷史最低位
成交萎縮 十大屋苑半捧蛋 (圖)
樓隨股頹 新盤淡銷
各代理行周末成交 (圖)
過去兩日一手盤銷情 (圖)
交投暢旺:十大屋苑上月買賣登記257宗增32% (圖)
新地商場暑假增宣傳谷客 (圖)
深半年新房成交面積增121%
屯門市廣場市場價即睇即買
譽港灣低層2068萬沽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產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