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唐佳麗無緣「最佳新人」


放大圖片

■中國女足隊員唐佳麗。 法新社

加拿大女足世界盃昨日結束,各個獎項也隨之出爐。中國小將唐佳麗無緣「最佳新人」,在與日本隊的決賽中上演「帽子戲法」的美國名將卡莉萊迪獲得了金球獎,並喜穿「銀靴」。入6球及1次助攻的德國射手薩西奇獲得金靴獎。

本屆盃賽的最佳新人獎有3名候選人,除了中國女足的20歲小將唐佳麗外,還有加拿大的布坎南與挪威隊的赫格爾博格,最終,唐佳麗在備受中國球迷期待的這一獎項中落選,東道主新秀布坎南獲此殊榮。

金球獎獲得者卡莉萊迪堪稱實至名歸,她在4場淘汰賽中攻入6球,成為美國隊奪冠的最大功臣。法國隊的阿芒迪娜.亨利和日本名將宮間綾分別獲得銀球獎和銅球獎。

在金靴獎競爭中,一直「高枕無憂」的薩西奇險遭「翻盤」。在8強後,薩西奇的入球數就達到6個,除了已入5球隊友米塔格外,遙遙領先於其他射手。但卡莉萊迪在準決賽和決賽中有如神助,攻入4個球,以6個入球及1次助攻追平薩西奇的成績,最終僅因出場時間更多憾得銀靴。金手套獎被授予美國隊門將索洛,法國隊獲得公平競爭獎。 ■中新社

相關新聞
卡莉萊迪演帽子戲法 美國滅「日」 三捧女足世盃 (圖)
唐佳麗無緣「最佳新人」 (圖)
奧巴馬表揚眾星齊讚嘆 (圖)
孫雯評球:日本太放鬆致脆敗 (圖)
迪基亞將替紅魔踢季前賽 (圖)
美國力求衛冕金盃 (圖)
踢波受傷 (圖)
南華誓挫永倫收復失地 (圖)
胡國雄今公祭 贈紀念刊留念 (圖)
細威史上最早入年終賽 (圖)
咸美頓自誇換胎決定完美 (圖)
康寶駒任足總副主席 (圖)
湖人傳簽上季最佳第6人 (圖)
體壇連線:安東尼戴維斯今訪港宣傳
體壇連線:陳柏熹 胡晉銘準備登陸港超 (圖)
郎三期開花結果 (圖)
女排姑娘 出征大獎賽崎玉站 (圖)
女排大獎賽崎玉站中國隊名單
彭健烽奪第二金 陸瀅締大會新猷 (圖)
馮珊珊錦湖高球賽居亞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