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南華誓挫永倫收復失地


放大圖片

■籃總公布總冠軍指環「王者之戒」樣式。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蔡明亮)香港男子甲一組籃球聯賽總決賽冠軍戰今晚8時40分在灣仔伊利沙伯體育館上演第2場賽事,首戰遭逢大敗的南華,誓要擊敗永倫收復前失,避免落後總場數0:2,跌入萬劫不復之地。另外,頭場晚上7時率先展開福建對飛鷹的第2場季軍戰。

永倫今季先後失落高級組銀牌和常規賽冠軍,為免空手而回,這支衛冕總冠軍在首場總決賽成功出奇制勝,增加後衛李琪及陳兆榮的上陣時間,以「小球」陣容迎戰南華,結果變動奏效,陳兆榮與泰那同得全隊最高分,最終今季首度擊敗死敵,在總決賽先下一城。

永倫主將方誠義認為球隊過往太側重靠泰那得分,首仗讓李琪及陳兆榮等球員更多機會上陣,能夠減輕一班老將的壓力。經此一役,預料永倫會在第2場繼續增加輪換,希望一眾後備球員能在場上作出貢獻。

南華上仗以20分之差遭永倫大逆轉,今季全勝記錄斷纜,士氣難免受損,由於總決賽採取5場3勝制,若第2場賽事再有閃失,總場數將會落後至0:2,要在餘下3場錄得全勝後上搶走總冠軍難度極大,故今仗絕對不容有失,球隊難免承受一定壓力。首場轟進全場最高分的南華中鋒惠龍兒直言球隊現已再無路可退,有信心可以反敗為勝。

「王者之戒」亮相

香港籃球總會昨日揭開今季總冠軍指環「王者之戒」的神秘面紗,今年冠軍指環以「入樽」姿態為主體,屹立於年份中央,兩邊呈弧形設計。而最有價值球員(MVP)指環則用上18K白金,外圈鑲以藍寶石圍邊,兩側刻有香港籃球總會圖樣,中間刻上「MVP」字眼,設計簡約。

另外,香港男籃搭上亞錦賽尾班車,與菲律賓、巴勒斯坦及科威特同處B組。男籃亞錦賽將於9月23日在長沙展開。

相關新聞
卡莉萊迪演帽子戲法 美國滅「日」 三捧女足世盃 (圖)
唐佳麗無緣「最佳新人」 (圖)
奧巴馬表揚眾星齊讚嘆 (圖)
孫雯評球:日本太放鬆致脆敗 (圖)
迪基亞將替紅魔踢季前賽 (圖)
美國力求衛冕金盃 (圖)
踢波受傷 (圖)
南華誓挫永倫收復失地 (圖)
胡國雄今公祭 贈紀念刊留念 (圖)
細威史上最早入年終賽 (圖)
咸美頓自誇換胎決定完美 (圖)
康寶駒任足總副主席 (圖)
湖人傳簽上季最佳第6人 (圖)
體壇連線:安東尼戴維斯今訪港宣傳
體壇連線:陳柏熹 胡晉銘準備登陸港超 (圖)
郎三期開花結果 (圖)
女排姑娘 出征大獎賽崎玉站 (圖)
女排大獎賽崎玉站中國隊名單
彭健烽奪第二金 陸瀅締大會新猷 (圖)
馮珊珊錦湖高球賽居亞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