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1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經貿訊息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西安港務區獲批為示範基地


放大圖片

■西安國際港務區大力推進電子商務產業發展,跨境電商已實現日進出口業務量破萬單。圖為西安跨境電商平台--洋貨碼頭。 本報西安傳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仕珍 西安報道)商務部近日下發通知,西安國際港務區成為第二批國家電子商務示範基地。據了解,近年來,西安國際港務區大力推進電子商務產業發展,跨境電商已實現日進出口業務量破萬單。

據介紹,西安國際港務區憑借西安綜合保稅區、西安鐵路集裝箱中心站及「長安號」、「西安港」、一類口岸等立體物流平台和通道,為電商企業構建完善的物流貿易鏈條、拓展國際國內市場提供了極大的便利,並吸引了一大批龍頭電商企業入駐,成為「絲路經濟帶」上電商產業聚集新高地。截至2014年底,西安國際港務區已入駐電子商務及配套類企業260多家,從業人員近萬人。

「洋貨碼頭」常態化運營

作為電商發展的標誌性平台,西安國際港務區開展的跨境貿易電子商務服務試點「洋貨碼頭」已經實現了常態化運營,日進出口業務量突破10,000單;阿里巴巴、京東、國美、卡行天下、百利威、新加坡輝聯集團和本地企業陝西利安等20多家國內外知名電商及配套企業入駐園區。新絲路電商產業園開園、中西部大宗商品電子商務平台正式落戶園區,也促進了電子商務的發展。

同時,西安國際港務區還鼓勵已經入駐的傳統服務業企業大力發展電子商務,形成與實體經濟高度融合發展,西安華南城、陝西醫藥控股集團派昂醫藥有限責任公司、西安愛菊糧油集團等入區企業均已開展了電子商務的有效實踐。

力爭17年電商交易額破千億

西安國際港務區有關負責人表示,該區將充分發揮國家電子商務示範基地和跨境貿易電子商務試點的作用,促進傳統產業與電子商務深度融合。到2017年末,力爭實現電子商務年交易額突破1,000億元人民幣,其中西安跨境電子商務交易額超過1億元人民幣,電子商務企業達到2,000家,推動西安、陝西逐步成為西部乃至全國領先的電子商務產業高地。

相關新聞
西安港務區獲批為示範基地 (2015-07-16) (圖)
四川金瑞氣體赴澳上市 (2015-07-16) (圖)
亞洲最大牛羊肉加工車間落戶赤峰 (2015-07-16) (圖)
平銀合辦海產交易平台推介 (2015-07-16)
貴州侗鄉大健康產業示範區成立 (2015-07-16)
寧波辦海絲港口合作論壇 (2015-07-15) (圖)
蘇寧O2O轉型獲總理「點讚」 (2015-07-15) (圖)
滇上半年引資逾3200億 (2015-07-15)
蘭洽會首日簽約逾2000億 (2015-07-15) (圖)
智能汽車產業基地落戶深圳 (2015-07-15)
華僑城實現景區遊玩新模式 (2015-07-15)
南充啟動吉利70億項目 (2015-07-15) (圖)
阿里首落戶河南許昌 (2015-07-15)
40萬噸礦船首靠青島港 (2015-07-12) (圖)
青島改革房地產收費標準 (2015-07-12) (圖)
平安銀行推物聯網金融 (2015-07-12)
濱州碼頭開港營運 (2015-07-12)
文昌建魔幻文化旅遊園 (2015-07-12)
互聯網+:蘇寧張近東為國鎖股3年 (2015-07-07) (圖)
寧波港半年吞吐增9.2% (2015-07-07)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經貿訊息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