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1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仁大申請入學「打蛇餅」


放大圖片

■梁鏡威估計樹仁大學今年會收到六七千份報名申請。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歐陽文倩)全港72,859名文憑試考生昨日放榜,有人快樂有人愁。在資助大學學位「僧多粥少」下,今年考獲22分或以上的考生幾乎可穩入八大,未達標者則要四出另謀出路。私立的樹仁大學昨日有大批文憑試考生申請入學,一度「打蛇餅」。協理學術副校長(策略發展)梁鏡威估計,該校今年報名數字與以往相若,大概收到六七千份申請。按該校1,283個學額推算,約4.7人至5.5人爭一位。

昨日早上已到仁大申請入學的羅同學表示,文憑試考獲20分,自己期望讀商科課程,「始終以學士學位課程為首選,但也會報讀副學士課程以策安全。」

李太的女兒雖然考獲23分,升讀大學應該沒有問題,但由於擔心浸大的歐洲研究或者英國文學和教育的雙學位課程收生標準或會高於23分,故昨日亦陪同女兒到仁大報讀英文系課程,以買個保險。

梁鏡威昨日指出,該校各課程的收生數據已於網上公佈,考獲20分的學生「比較穩陣」獲取錄,又表示報名非先到先得,也不會要求學生交留位費或即日面試,故呼籲有意報名者不用緊張,可看清楚是否對課程有興趣、認同該校辦學理念再報名。

職訓局首天派出1萬學額

職業訓練局昨日則表示,各統一收生中心首日運作在昨日傍晚6時結束,有超過15,000人提出申請,共派出約10,000個學額。發言人表示,各個學系都有個別課程尚有餘額,其中工商管理及資訊科技學系部分課程會有較多學額。至於城大專上學院截至昨日亦收到8,600份申請表,確認e-app條件取錄信人數為2,000多。

相關新聞
殘障少女憑鋼鐵意志摘星 (圖)
腦痙攣頭打字 毅力非凡 (圖)
新來港學生3科摘6星
在囚考生首奪5** (圖)
仁大申請入學「打蛇餅」 (圖)
15歲44分 喇沙仔「細」不可擋 (圖)
11男女狀元簡介 (圖)
特寫:傳媒追問時事 澤鉅妙語化解
「雙皇」誕「超級狀元」 皆盼懸壺 (圖)
女拔師妹劉曉晴 讚麥明詩「又叻又靚」 (圖)
基層狀元黃海旋盼養家報親恩 (圖)
英中轉讀廠商會校 「邊緣生」:老師更有心 (圖)
有自資校拿囓撬羃{證課程
局長報喜 (圖)
10h驗水「鉛」安民心 (圖)
將抽驗屋h及受影響戶數 (圖)
604h民預約 啟晴後日驗血
民記促全港屋h驗水 (圖)
5水喉匠曾遭暫時「釘牌」
專組周內查「鉛」因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